【热】未来的学校小学作文
未来的学校甘肃省兰州 甘肃兰州实验小学五一班翁昕羽同学们,你们想知道未来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吗?如果想,那就跟我一起坐上时空飞船,去看看吧!
你瞧,学校大门口的标语就是:“轻轻松松学知识,快快乐乐身体好!”走,我带你进去看看吧。“咦?同学们怎么都不背书包呢?”“呀!我还忘了告诉你了呢,现在科技发展进步了,同学们都把作业做在笔记本电脑上,直接从网上发给老师就行了”。“嘿!真方便!”
绕过小花坛,就来到了规模气派的教学楼前。这幢教学楼是用大理石建成的,十分坚固。外观好像一本翻开的巨大的书,墙面上有许多浮雕,刻的是世界著名科学家进行科学实验的动人故事。楼道两边有一连串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卡通人物,多好玩呀!
乘上电梯,一会儿就到了五年级一班的教室。教室宽敞明亮、光线柔和。正面墙上是一块很大的液晶荧屏,上面显示出的汉字、外文、线条和图形等,清晰醒目,一点也不刺目。讲桌是绿色合成材料做的,是一个半圆形的工作台,也是一个综合功能控制台,集多媒体电脑、实物投影机、扫描仪、一键上网功能于一体,但没有凸起的按钮,只看见一个彩色的圆,那可是触摸式按键!一张张淡淡的橙色课桌,摆放成以讲台为中心的半圆形,半圆中间是一块浅绿色地毯铺成的空地,那是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即兴表演、朗诵、讲演、唱歌、舞蹈的地方。
“等了半天,可怎么也不见老师呀?”原来今天是机器人“老师”给我们上课,这时在屏幕上出现了“老师”写的几个大字:“同学们,请准备好微形录音笔。”ok!明白,今天是采用录音笔记法,我和大家一样轻松、熟练地搞定了,轻松愉快中知识在我们的脑海中扎了根!
快来瞧,我们未来学校中的还有许多“先进武器”呢!空中花园、电子图书馆、快乐实验室、虚拟空间,还有机器人陪练的体育馆呢……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还有谁会觉得学习是枯躁的?我们可是在做中学、玩中学的呀!上学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过瘾吧?参观未来学校,猜想你一定也想到这里来上学,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