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永远包容的父爱(范文)
人常说,父爱如山,可他,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他,真的好累好累,这次期末考结束了,望着那紧紧攥在手心的试卷,那一道道鲜红的大叉,不由得又攥紧了。明明家就在前方,他却选择了一条相反的路。
他是单亲家庭的独生子,他只有一个可以当做妈妈的爸爸。他可真是一个好爸爸,他不抽烟,不喝酒,他,就是他的一切。他对他真的很好,他家就住在那个小山丘,当时大家都认为棍棒底下出孝子,可他愣是从来没有骂过他,更从来没有打过他。在这个贫穷的家境中,每一笔供他上学的钱,都是他从牙缝里省下来的。但即使这样,对于那如天文数字般的数目来说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为了供他上学,他去给别人挖煤,这是一种危险的职业,可也只有这种高风险的工作,才能为他的儿子凑得到学费。
他永远记得那天,那天不是开学报名的日子,却是他爸,为他撑起一片天空的日子。那天,天是晴的,他的心情,却是阴的。那天,其实是家长会,太阳很大,他爸,就这么慢慢地一步一步踱了过来。即使身上穿着一件不着调的衣服,可也能衬托出他的精气神,他故作坚强,却又明显的有气无力,会议还没开到一半,他就已经要离开了。临走前,他把一张张叠的很工整的百元大钞轻轻地放在了他的手中,走时,他的步履明显有些加快,他也明显地看到了他衣服上渗出的血迹,但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这天夜里,他二叔打电话,说他爸病了,正在医院输血。他二话不说,急忙从学校奔了出来,他看着病床上因失血过多而略显苍白的父亲。夜里,他就这么趴在父亲的身上睡着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他的脸脸上湿湿的,眼睛红红的。一大早,父亲便带着他回到了家里,尽管他的脚上还包着纱布。事后他才知道,原来,在开家长会的那一天,父亲就已经受伤了,矿上发生了矿难,他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父亲了,本来他就应该呆在医院的,可为了参加自己儿子的家长会,为了给自己的儿子交学费。他不仅从医院跑了出来,还把公司为他赔的医疗费都拿了出来。本来他的伤口就没好,又长时间的走动,导致已经开始好转的伤口又裂开了。
考出这种成绩,他简直没有脸面去面对父亲,他对他是那么的好,可他,并不是他亲生的儿子啊!其实他早就知道他的儿子,他根本没有结婚,又哪来的儿子呢?可他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好。他也走越远,渐渐地,已经看不到回去的路,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夜幕降临了。他望着空荡荡的角落,却没有半点害怕,有点,只是孤独。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拔起脚步就往家里赶,自从那次以后,父亲的腿脚就有一些不便。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慢慢走出我的视野,感觉是那样的沧桑,是那样的无力,那样的无助,他不是别人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个老实为人忠厚的老头,喜欢说说笑笑,一双深邃的眼睛早已深陷了下去,看上去却是那样炯炯有神,双鬓早已经发白,额头上深深浅浅的沟壑犹如一座座大山,父亲从来不会生气,即使你给他再大的难堪和心寒他都不会生气,他只是翘起长满胡渣的嘴角微微一笑,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头看上去是那么的乐观。
那年高中的一天,天会蒙蒙的下着小雪,冷的我直打哆嗦,我需要买一套课时达标的训练题,身上带的钱又不够,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说需要钱,连夜晚父亲骑着冻僵的自行车,给我送钱来了。我们都在上晚自习啪的一声父亲推门而进,顿时教室里一片嘈杂,谁的父亲呢?同学们都在思索着,父亲穿着一件脏兮兮的雨衣,滴滴的雨水顺着裤腿流了下来,雨衣里面一身土里土气的布衣,我顿时羞愧难当,心想父亲来的可正不是时候啊,他也不知道敲下门,只见父亲气喘吁吁的说了声文哲爸给你送钱来了,随后在教室众人的眼睛下,解开雨衣的扣子,在那里层那破烂不堪的衣兜里摸索着拿出一叠毛票,在教室数着递给我,我顿时火冒三丈谁让你进来的父亲用那无助的眼神看着我,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推他出去,把那一张张的毛票推撒了一地,父亲傻了,愣了,赶紧蹲下去捡拾那一张张褶皱的毛票,我还是用尽全力推着他,直到他捡拾完最后的一张毛票,我推着他离开教室,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不知道自己让儿子丢了面子,他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影响了别人的工作,他不知道
被推出校门的父亲是那样的沮丧,推着他那冻僵的自行车,在我的视野中慢慢前行,父亲的雨衣帽掉了,我刚想伸手喊他,但他的样子是那样的无力,那样的无助,沧桑的身影在我模糊的眼前消失殆尽。
天依旧是那样灰暗,那样朦胧,朦胧中夹杂着寂静,寂静的可以听见我心跳的声音,父亲走了心里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眼里总有一股热流在涌动,流进我的心里,是苦的,是咸的,是父爱包容一切的味道。
在我的心里,只留下模糊的一片
静静的仓库外,白雪皑皑。一个身穿破旧大衣,脸色苍白的男人,依靠在墙边,已停止了呼吸。在他的怀里,依偎着的是他的九岁大的女儿。
3月2日,日本北海道遭受暴风雪。白雪覆盖的道路上,留下的是深深浅浅,一大一小并排的脚印。
女儿还沉浸在梦中,自己到了久违的家中。在自己面前の是一桌好菜,自己,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围坐一圈,一起谈天说笑。
父亲牵着女儿の手,说:等会儿到了,可要静静的,有礼貌哦。
嗯。女儿高兴地回答,露出很久都未曾展现的笑容。
这一天,是她们约好,一年一次大家见面的日子。一大早,女儿兴奋地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跑到爸爸床边,摇醒了正在睡梦中的爸爸。
爸爸,爸爸,怎么还没到啊!快到了没有?走了一天的路,女儿渐渐开始焦虑起来,爸爸,我们走快点吧。
望着渐渐日落的夕阳,父亲安慰女儿道:嗯,就快到了。嗯,快到了。可心中,那渐渐变大的暴风雪,也开始有了点不安。
黑夜的降临,为风雪增添了几分诡异。要不是这风雪,一家人早已欢聚。
他们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饥饿和寒冷已不能让他们再前进一步。可这风雪,依旧残忍地侵蚀着。
父亲牵着女儿的手,看着脸色发青的女儿,不由开始伤心起来,可这不能流露。女儿感受到父亲,随后睁大双眼看着,我,我还可以父亲慌忙蹲下,女儿深深地倒在了父亲的怀里。
父亲抱起女儿,看看四周,眼前,只有一间堆放货物的仓库。父亲用尽平身力气,想打开那间仓库大门,可这门,却纹丝不动。黑夜静静的,显得格外冷清。
女儿冻得发抖,渐渐苏醒过来。爸爸,好冷女儿渐渐哭出了声音,爸爸,我要见妈妈。
父亲解开大衣,露出袖子,把女儿紧紧搂在怀里。不哭,好好睡吧,明天一早我们就能见到妈妈了。嗯,一睁眼就能看到。夜,渐渐深了下来,父亲背顶着愈来愈大的风雪,把女儿抱得更紧
天空渐渐变得清晰,当人们发现他们的的时候,梦中的女儿还不曾明了父亲的远去。
53岁的渔夫冈田,是一位离异家庭女儿的父亲。身为渔夫,他们家并不富裕。
这一天,是他们约好一年一次见面的日子。
3月3日,雪依旧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