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中关于遗憾的优秀范文
凋零的花朵是遗憾的,然而它却化为春泥滋润万物;折翼的鸟儿是遗憾的,然而它依然可以唱出动人的音符。
失聪的贝多芬是遗憾的,可《命运交响曲》震撼了千万人的心灵;断臂的维纳斯是遗憾的,可雕塑带来的美令全世界惊叹。
终生仕途不顺、屡遭排挤的李白是遗憾的,但是他的“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之豪情,他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之抱负,他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之奔放,为多少文人墨客所钦佩向往;抛官弃职的陶渊明是遗憾的,但是他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飘逸,他的“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之淡泊,他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之超然,使得多少后人怦然心动。
遗憾恰似一颗巧克力夹心糖,品味的是苦尽甘来,它会给我们带来痛苦、悲伤,也会让我们看到背后的美丽。
蚂蚁不必为自身的弱小遗憾,团结逃离火海的神话注定让人铭记;小溪不必为自身的纤细遗憾,淙淙的细水长流才汇成浩瀚的大海;你,不必为逝去的青春遗憾,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年轻活泼的心。
姹紫嫣红的春天里,我们感受到的是草长莺飞,花香鸟语。可在阴暗的角落,仍有花枝凋落枯萎,挡不住北风的肆虐是一种遗憾,但绝不是软弱。为了滋润万物迎来春天,它们的逝去是另一种方式的伟大。感谢这些可爱的生灵,看,它们的灵魂在发光,在向明媚的春光问好。
遗憾是一种超越常态的美丽,它带领着我们感受成功的平静,发掘失败的亮点。
相貌不英俊不娇美是遗憾,但打动人心的却是真诚纯洁的笑容;昨天的失足不上进是遗憾,但浪子回头明天将更辉煌。人的生命活动范围中总存在失败、挫折、打击,为什么不将它们拿出来晾一晾?你会发现,遗憾带来的美,更值得好好珍藏,因为它是成功之后的另一种眼泪,它是欢笑之中的另一种心情,它是赞美之间的另一种财富。
遗憾的美,比鲜花更加芬芳,比歌声更加悦耳,比阳光更加充满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