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参过夏天满分作文
夏天,太阳照在大海上,海水渐渐热起来,小黄鱼摆动着尾巴,游来游去,玩得真开心。他看见长满肉刺的海参紧紧地贴在岩石上,就好奇地游过去。
小黄鱼用尾巴拍拍海参一动不动,再拍拍还是不动,他吓得喊起来不好啦,海参热得昏过去了,准是中暑了。他赶快请来梭子蟹医生,给海参治病。
梭子蟹医生看了看,笑着说海参没有中暑,他们在夏眠呢。小黄鱼摇摇尾巴,惊奇地问我只听说陆地上刺猬、青蛙、熊要冬眠,从来没有听说过海参要夏眠。
梭子蟹医生指着海参说海参怕热,当水温超过20摄氏度时,海参就忍不住了,只好到深深的海底避署。可是,海面的水温升高,小动物都浮游在水面繁殖,海参可就找不到吃的东西了。他们曾了保存体力就找个地方夏眠,不吃不喝也不动,一睡就是100天,直到水温降低后,才苏醒过来。
秋天来了,小黄鱼摇着尾巴去看海参是不是真能醒来。果然,海参正游动着在寻找事物呢!小黄鱼说你能100天不吃不喝,真了不起!这可不是我的发明,海参笑着说夏眠是我们一代传下来的生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