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学会生存高三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似乎是和平、安详、快乐的世界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的我们,似乎十分安全、幸福。事实上,我们并不处在快乐与幸福中。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随时都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我们身边;可怕的死神,实际上只与我们隔着一帘薄纱。我们面对恐怖的天灾、人祸,面对咄咄逼人的死神,我们必须学会生存,使生命之花迎着暴风雨傲首绽放。
我虽然没有经受过战火的洗礼、天灾的压迫,更没有经历过令人胆颤心惊的绑架、抢劫、诈骗,但那些看似危险的经历,我也是有过的。记得三年前暑假的一天,我独自在家做作业,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赶紧拎起了电话听筒。您好,我是xx食品调查局的工作人员032号,请接受我们的调查。请问您的姓名、性别、年龄一个温柔的女音从电话听筒里飘出,是我感到舒心。我我刚想回答,猛然间想起了报纸上的一则报导。说是一些诈骗、入室盗窃集团会派人伪装成调查局的调查员,骗取个人信息,使诈骗犯、入室盗窃者更容易得手。报纸上还说过,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信息一五一十地透露给一位亲切的调查员阿姨,结果第二天家中遭窃,大量现金、支票和银行卡落入了窃贼之手,连零星的小钱都没被放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而今天,我也遇到了一位调查员阿姨,她会不会就是那个入室盗窃集团的特派员?小女孩的家的遭遇,是不是要降临到我家了?想到这里,我的心如疾驰的野马狂跳起来,双手情不自禁地颤抖。我闭上眼睛,拼命回忆,希望能想起报纸上附的自救方法。啊,我绞尽脑汁,终于想起来了!我记得报纸上说过,遇到要你提供个人信息的调查员,万不可慌张,要镇定、果断地拒绝调查员的调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是自己镇静下来,平静地说对不起,我现在正忙,稍后接受调查。接着,我挂断了电话。后来,那个令我惊恐万分的电话,再也没有打来。
或许,那位自称是食品调查局的工作人员的阿姨,确实是如假包换的调查员。但我们常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即使这是位调查员,也不要轻易地透露个人信息,这样信息就容易泄露,引来危险。何况我们并不知道电话那一端究竟是谁,安得是什么心。有或许这一次,因为我的一句话,是我自己和家庭安然无恙。总之,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生存。面对危险,要沉重冷静地用智慧,用勇气,用力量,用信念与死神斗争,呵护娇嫩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