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学会生存 勇敢面对作文
在人生中,学会生存无疑是对自己的生活作出了保障。当你被困时,生存的本领让你摆脱困境。生存的本领就像一个好帮手,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你渡过难关。
在我们这个美好的国度里,在我们这个充满幸福与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们被爱包围着。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受到亲人的溺爱,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和娇小姐。现在,我们可能会想有家人的呵护,我还怕什么!怕这个,怕那个,那是杞人忧天。但是错了,家人不是神话里的上帝,不能为我们做尽所有的事。再说,家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总有一天,我们要独立的。
如果我们早一天学会生存的本领,就能为以后的生活作充分的准备。如果我们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学会生存。这个是我们早晚都要去学的,早晚都要去面对的。与其到头来无法生存,不如早一天学呢?
我们都知道,蒲公英是一种十分平常的植物,但这不平常的植物却有着一种不平常的精神。蒲公英妈妈在等待孩子们发育完全后把他们放飞,让他们独闯世界。因为蒲公英妈妈深知自己不可能陪孩子们一辈子,它总有一天要离开孩子们。孩子们总有一天要独立的。她唯一能告诫孩子们的是无论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要勇敢的、想办法生存下去。
这就是我们有生命的物种所相通的地方吧!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孩。他母亲去世了,家里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爷爷,这时,父亲因出车祸也住进了医院。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仅仅八岁的孩子,就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他用行动告诉所有的人,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我被他的勇敢、坚强所感动。
在生活中,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前面的路还很长,也许有荆棘,有坎坷,有悬崖,有险滩我们要早作准备,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