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济南的夏天高二作文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济南夏天的天气,真是太恰当不过了。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热得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风,护城河旁的柳树垂头丧气,没有一点儿生气;知了拼命地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
就这样煎熬了一整天,到了傍晚,天还是这么热。
突然,柳条稍微动了一下。谢天谢地,终于起风了。一会儿工夫,风大起来了,吹得尘土和纸屑乱飞。我高兴地跑出去,享受这珍贵的凉风。看天上,好像是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浓浓的乌云迅疾地盖住了半边天。
风一阵紧似一阵,可是那整整一天积攒下来的热浪却总也赶不走。啪嗒,一个凉凉的东西打在我身上,雨!而且是这么大的雨,刚开始下,雨点就有五分硬币那么大!雨点不断地往我头上落,头上顿时感到凉凉的,真痛快!那讨厌的热浪仍然缠着我的腿和脚,马路仍然烫人。
雨,越下越大了,最后一丝热气终于被驱逐出境了。密集的雨点砸到人身上,还真有些疼呢!我浑身上下像只落汤鸡,赶紧往家跑。这时,雨更大了,窗外只见白晃晃的雨水,没头没脑地往下浇。那一排排柳树闪着翠绿的颜色,使劲地左摇右摆,像是在狂欢;天上电闪雷鸣,像是在快乐地欢呼!
过了半个多小时,雨下小了更小了。最后只是轻轻地蹦雨星。天晴了,云散了。天空碧蓝碧蓝的,那快要落山的太阳,又露出了笑脸。柳树经过风和雨的洗礼,显得更加垂翠欲滴。
济南的夏天就是这样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