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的一个早晨,天气比前几天好得多,虽然阳光明媚,但还是有着丝丝寒意。
我和哥哥照常去吃早餐,吃完后,就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吃完后,无意之间看到小公园的梅花开了,于是我们俩就迫不及待地去观赏这些梅花。我们跑了过去只见那些梅花个个长得小巧玲珑,那些花瓣白里透红,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幽香,美丽极了。
第二天,下起了阵阵小雪,我不由得为那梅花捏了一把汗:梅花会不会死翘翘呀,我再去看一看!于是,我和哥哥又去看梅花,那梅花看上去十分软弱,但它竟然不屈不挠地“站”在枝头上,还比昨天开得更旺盛了。
看着这些傲然挺立的梅花,再看看一旁那弱不禁风的小树,在想想这小树在夏天时枝繁叶茂,开着娇艳的大花,比这梅树可风光多了,,可到现在,已是半死不活的样子。顿时,一种对梅花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梅花,不畏艰难困苦,年复一年,不畏风霜雪雨,傲然开放,默默地点缀着人间,却没有半点需求,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一些多么可敬的梅花呀!
小小的梅花说居然有这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让我为之一振。连梅花都有这样的品格,那么我们人类更应该怎样呢?
古人有句话说得好:“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之所以香气袭人,是因为他不畏寒冷,以顽强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谢,只有梅花绽放显得格外香。
梅花是我们中国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他的花开在冬天,愈是寒冷,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他不管经历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这种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就连欧美的友人也开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赞梅花的香气是冬天的甜蜜。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艳,缕缕幽芳,别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还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风刺骨冬天,穿着大棉袄的我还冷得直打哆嗦,更何况是一枝梅花,它没有暖和的棉袄,也没有温暖的火炉,竟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中坚强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却开的那么美,那么鲜艳。
我们也要有梅花一样坚韧不拔、不屈不饶、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一个中国人,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爱梅花,不仅仅在冬天……
在寒风刺骨的冬季,只有她依旧挺立在雪花纷飞中,雪花映着簇簇红梅,美不胜收。
我记得毛泽东写的《卜算子·咏梅》中赞叹了梅花的高风亮节:“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有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梅花有着坚忍不拔,不屈不饶,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多数花都是在春天开的,可梅花却独有风格,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梅花就开得愈是精神,愈秀气,她的品质激励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梅花被誉为花魁。梅花冰枝嫩绿、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怡人、迎雪吐艳、凌寒飘香。虽不及牡丹高贵、芍药妖娆、玫瑰艳丽,但她却有着自己的气节。梅花香气扑鼻,那种香,幽幽的,远近能闻,然而摘下一朵又似闻不出。梅花香气能沁人心脾,使人经久不忘。到了百花齐放的季节,梅花却悄悄凋谢了。梅花刚毅而不来张扬,梅花引领了春天却含而不露的精神,让无数的人为之倾倒。
我喜爱梅花,喜爱她的美丽动人,喜爱她的香气扑鼻,更喜爱她的高风亮节!
我爱花,尤其偏爱梅花,每当看到那一朵朵的梅花时,心里就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从古至今,有多少人赞美过。夸奖过它啊!“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确令人赏心悦目,而我眼中的它也是如此。
大千世界,在植物界中有多少树能耐得住严寒呢,松树,万年青。而在百花之中,只有梅花!梅花相貌平平,没有牡丹的颜色娇艳欲滴,也没有桂花的香气能飘香十里,但是,它的精神是其它花儿不可以相比的。也许有人会提及菊花,是的,菊花虽然也能够在深秋光彩依旧,但是到了严冬,到了寒风凛冽,北风呼啸的时候,菊花也早已凋谢。这时,只有梅花独自一“人”傲霜挺立。说实话,梅花又有什么不好呢?它一朵朵小小的,玲珑的长在枝干上,星星点点,也很美啊!为什么有人喜欢牡丹,月季,也不喜欢梅花呢?它可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啊!我们要向梅花学习,傲霜挺立,坚贞不屈!
每当我遇到困难是,只要眼前浮现出那梅花绽开的景象,不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像梅花一样,坚贞不屈!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严寒来临,满山遍野飘来阵阵清香,这是什么的清香呢?哦,是梅花盛开了。
梅花那婀娜多姿的姿态,展示着它的与众不同,当寒冷的冬季,其它的花朵都纷纷凋残,二梅花挺立着它那坚韧的身躯更无花态度,全是雪精神。那花朵如同粉红的小精灵。在纷纷的大学中,梅花显得更加的富有灵气,更加的生气勃勃。这样姿态优美我怎么能不爱它呢?
梅花那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肃然起敬,“万木冻欲折,孤根暖独回”,这不正是它不屈的精神吗?正如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那种爱国的精神,那种宁死不屈的精神。他经历过2万5千里的长征,在长征路上那么多的困难、危险,但他依然坚持下去,他泰然处之,就像“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把一切艰难、困苦看成等闲。这样的精神怎能不让我感动呢?
梅花,梅花!你是婀娜多姿的演员,梅花,你又是宁死不屈的战士,你那高尚的品质让我深深折服。
农历的“立春”一到,我就迫不及待地到公园去找春天,可许多树木还是没有长出嫩芽,我不免有些失望。但当我在公园一角看到茶花、野蔷薇、梅花竞在争奇斗艳时,我不由得仔细地观察起梅花来。
梅花分冬梅、腊梅等。梅花的颜色大体有黄的、白的、红的。我看到公园的的梅花是腊梅。无论我离它多远,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随风飘进我的鼻子里。这香味肯定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并把我的痛苦和烦恼全部“扔到”九霄云外了。
梅花不仅花香,花朵也美。那一朵朵向下垂的腊梅,就像几位身穿黄衣,亭亭玉立的、害羞的仙女。它们都低着羞涩的头。当我弯下腰去看那些花朵时,才能发现它是多么的美丽……
梅花是美丽的,但最令我敬佩的是梅花的精神。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别的花木都凋谢了,都去“冬眠”了,可这时却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看着那傲霜挺立的梅花,我不禁想起了二句诗: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是啊,雪是无味无香的,但是,梅花是既有香味又非常美的,而且,它的精神是最可敬的。
面对在寒风中不屈不饶的梅花,我放声高呼:啊,梅花,我敬佩你那种坚强、不畏严寒的精神!
冬天,许多花都已经凋谢了,而梅花却 能在凛冽的寒风中独自开放,与寒冬顽强争高 下。
梅花是桃红色的,形状像玫瑰,看起来 像冬天开的桃花。当秋末冬初的时候,我们就 能隐隐约约地看见梅花的身影了。那时,它的 颜色又淡,花也开的很小。到了“大雪”前后 ,北方的寒风越刮越大,人们都只有躲在家里 避寒,而仅有极少数勇敢的人冒着巨大的寒风 像蜗牛一样慢慢地爬行,另外还有一些上学的 儿童也在大风中慢慢行走,简至是举步维艰, 梅花尽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摆,一些吹落的花瓣 在空中飞舞,可还有更多的花瓣在枝条上纹丝 不动,在寒风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没有 叫过冤,喊过屈,它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默 默奉献。
梅花,你拥有尚的品质,默默无闻 、自强不息、坚强、刚毅,不向困难低头,不 夸耀自己。你虽不像春天开的那些桃花、李花 那样艳丽,而你却敢于和凛冽的寒风、冰冷的 大雪抗争,直面险恶的环境,勇敢地面对挑战 。
梅花,你又有什么理由不让我向你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