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光滑的脸上突然冒出了一群美丽的青春疙瘩痘,顿时云贵高原上的喀斯特地貌在我的脸上呈现出来。那一颗颗红色的小痘子在我脸上找到了合适的住所后,愈加放肆,开始大量呼朋唤友,繁殖后代。不几天,我整张可怜的脸就红一块白一块了,用手一摸更是高低起伏,仿佛我脸上长着中国地图,咱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挤到这里来了。
就在光荣晋升痘痘族的第二天,我走在街上,顿时感到浑身不自在,每个路过我身边的人都似乎要端详我的逗子大半天才肯离去。没办法,我只好把头埋得低低的快速穿过人群,乍看像只灰溜溜的鸵鸟。到了教室,同学们更是发出了比第三次世界大战还要惊恐的叫声。有一挚友甚至还指着我的逗狂笑不止:哈哈哈!你你的脸,真像黄土高坡了!哈哈哈。有那么夸张吗?我摸了摸凹凸有致的脸,也不至于千沟万壑吧!
受了若干刺激的我下定决心,誓死与一切痘痘斗争到底!
我抱着人定胜痘的人类进化观点,开始了我的灭痘生涯。听有过灭痘经验的表姐说,灭痘就是要挤痘,并且要稳打稳扎,落到实处,不要放过任何敌人。我决定贯穿这一思想,一有空就对着镜子眦牙咧嘴的挤。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决心啊,不过,只要能彻底消灭那群讨厌的小痘痘,吃这点苦算什么!我抱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全神贯注的将脸上的痘痘挤完。一想到今夜一过,本人推翻了痘痘的残酷压迫,重新抬头做人,就不由得笑盈满怀、足下生风了。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一骨碌的爬起来往镜子里一瞧,顿时傻了眼,原本鼓起来的疙瘩又变成了一块一块的红斑。
我果断地采取了第二项措施用去痘霜。最后我选了一个皮肤像用牛奶浸过、笑起来腮边的酒窝可以用来盛酒的女生做的广告产品。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抹了一脸,神情紧张的扫描着痘子们。
不一会儿,去痘霜开始在我脸上产生了化学反应。我觉得有些痒,便伸出双手去抓,呼啦啦一层皮连同痘痘们一起从我脸上脱离下来。哈哈,痘痘终于被我制服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好景不长,我突然发现痘痘们的繁殖能力之强,远远超乎我的意料。真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老痘痘们刚被我消灭,新的痘痘马上站起来,冲锋陷阵,真是防不胜防啊!
已经被逗逗们弄得心灰意冷、精疲力竭的我,只好乖乖束手投降,任那群顽劣分子在我脸上耀武扬威。
慢慢的,我终于习惯了脸上的这道美丽的风景线,不再对痘子们耿耿于怀,可是,没几天,痘痘却逃走了。也许我的脸上不再是块风水宝地,痘痘们已经迁往别处,另谋生路了。不知怎的,对那群困扰我很久的痘痘竟有些怀念。痘痘们走好,祝你一路顺风。
现在,脸上偶尔冒出一两颗痘子,我都会小心翼翼的呵护她。
或许长痘痘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她也是青春的一种象征。
我有痘痘,谁怕谁?
钱例文
自从我成了商品交换的媒介以来,确实给人类带来了很大方便。但人类似乎只看到了我外表的花衣裳,却忘了我身上带来了数之不尽的细菌危害和生命危害。
真倒霉,一大早,我就被送进医院去,抬头一看,呀,满屋的细菌数也数不清,他们重重包围着我,让我透不过气来。到了中午,我被那位病人带到了那车水马龙的饮食摊里。我被关在那黑暗的抽屉里,那里住满了我和姐妹们,这不,又一大群细菌向我冲来,我就义务地为病菌繁殖它的第二代、第三代不料的是,店主的娇妻拿起我们来点数今天的生意有多少的时候,她一边点数看我们,一边用手指蘸了口水,不知不觉,她已经吸进了无数的细菌。唉,我又被送进了银行,那位小姐也像刚才那个人一样,吸进的细菌比她还要多,那些坏家伙不断吸取我的油迹、污迹来成倍成倍地壮大它们的队伍,弄得我筋疲力尽,六神无主。我没眼看下去了,只好睡觉。过了三四天,我又被送到医院,正好看到那两位小姐,我伤心道: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
经过许许多多的波折,我又来到了银行。吱喳,吱喳这一天晚上,我听见声音,睁大眼睛一看,哎呀,原来是小偷,原来小偷是为了我和姐妹们而来,过了不久,小偷开了银行大门,把防盗器给砸掉后,那小偷机灵地把我们从保险箱拿出来。我只好跟着小偷一起走,在那放着我和姐妹们的箱子里,我苯糊糊地睡着了。天亮了,我被那阳光照醒来了,这才知道,小偷正与一位阴险狡猾的中年人做一桩生意白粉交易。我真想从这小偷手中逃走,可我不像平常人那样,我没有脚。难道我真的是万能的吗?钱是用来做一些不正当的交易的吗?这一种不正当的生意,可以使人家破人亡,变卖家里所有的东西,甚至去银行偷钱。难道钱真的是那么有魅力吗?可以使人不顾一切地去偷、去抢吗?
有钱使得鬼推磨!这一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同志们,女士们,我不是万能的!不要为了我钱,而丧失了理智,这不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