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绿色蝈蝈》有关段落范文
原文:让我们远离喧嚣去倾听,去沉思。当被捉住的蝉还在挣扎的时候,梧桐树梢的节目还在进行着,但合唱队已经换了人。现在轮到夜晚的艺术家上场了。耳朵灵敏的人,能听到弱肉强食处四周的绿叶丛中,蝈蝈在窃窃自语,那像是滑轮的响声,很不引人注意,又像是干皱的薄膜隐隐约约地窸窣作响。在这喑哑而连续不断的低音中,时不时发出一阵非常尖锐而急促、近乎金属碰撞般的清脆响声,这便是蝈蝈的歌声和乐段,其余的则是伴唱。尽管歌声的低音得了加强,这个音乐会不管怎么说还是不起眼,十分不起眼。虽然在我的耳边,就有十来个蝈蝈在歌唱,可它们的声音也不强,我耳朵边的骨膜并不都能捕捉到这微弱的声音,然而当四野蛙声和其他虫鸣暂时沉寂时,我所能听到的一点点歌声则是非常柔和的,与夜色苍茫中的静谧气氛再适合不过了,绿色的蝈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响亮一点儿,那你就是比蝉更胜一筹的歌手了。在我们北方,人们却让蝉篡夺了你的名声!仿写:让我们离开喧闹的城市,走进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清晨,一片森林不起眼的平地,似乎有什么动静,走近看,原来是鸟儿音乐会。霎时间,百鸟齐鸣,演出开始了,鸟儿们窃窃自语,此刻,百灵鸟出场了,清脆的声音震出了丛林中的鸟,一齐向上飞,煞是壮观。喜鹊和麻雀合唱的喜曲,一点也不逊色于东北二人转,鸟儿们不禁摇摆起来。这时啄木鸟们唱起了《森林医生》,鹦鹉鸟也表演起口技百鸟们啊,百鸟,若你们的演出让人们看见,歌星们的饭碗肯定马上空了,人们却让歌星篡夺了你们的名声!
仿写《绿色蝈蝈》——蚂蚁(优秀文章)
蚂蚁,这个动物世界的小不点,也许不为人们所注意,可是我一个喜爱蚂蚁的人,对它的感情就不一样了。蚂蚁能举起比它身体大数倍的物体,它的力量是多么的了不起呀!可是我想说的是他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某天下午,我在大树下看到一只大甲虫被两只小蚂蚁紧紧咬着,可是光靠两只小蚂蚁的力量是不够的,这明显是拿鸡蛋碰石头嘛!于是一只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另一只蚂蚁,然后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战场。另一只蚂蚁继续与大甲虫搏斗,那只小蚂蚁干什么去了呢?原来,它是去搬救兵了。只见它来到大石头下,看,一群群、一队队的蚂蚁战士都像军人似的,一个个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战场奔去。等他们到时,那只一直与大甲虫搏斗的蚂蚁已经奄奄一息了,后来蚂蚁们忽地像潮水一样冲上去,打败了大甲虫。战后,它们埋葬了战斗中牺牲的同伴。看,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呀!蚂蚁虽小,却也力量磅礴,准确地说,应是众蚁的力量磅礴啊!
仿写鲁迅的《风筝》(示例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