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养份;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个大门。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扎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为容更丰富。书,就像洋份一样,是日呢类不可缺少的。
一个人,能不能进步,看他爱不爱学习,同时,也看他读的书好不好。一本好书,只会让人原地不动,甚至后退。其实,书,也就是人类的阶梯。不好的书,也就表示这是一个步向谷底的阶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走向高处,去观望美丽日出;还是,你会选择走向谷底,做一个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
微笑着面对失败(推荐)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题记
失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它会使人意志消沉、颓废,甚至满腹悲伤地走向命运的悬崖。如果不及时悬崖勒马的话,便坠入阴森的地府。当一个人缤纷多彩的梦被命运的不幸撞碎,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被当作泡影放飞时,他便失败这个大恶魔打倒了,那么他还会重新站起来吗?
当你做某件事情失败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当傍晚夕阳西下时,喧嚣的城市亮起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而小狗只能步在嘈杂的商店旁,身处闹市却感到萧索荒凉。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闭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却还是湿淋淋的。天下这么大,却容不下我一只小狗失败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抛弃一样无助,心空荡荡如也。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不行,一点也坚强,顷刻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悄无声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占我的脸。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会儿露面,一会儿玩藏猫猫。好吧!就让悔恨的泪水冲刷掉心中的伤痛,尽情发泄吧!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折磨。而地球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停止转动,四季更不会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就好似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机与活力。正是因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丽。正因为有了它,才让人们感到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
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
失败就好比一块挡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锤,一锤下去,失败变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失败是黑暗,使内心黯淡无光。而微笑就是光明,点燃人生,萌发成功的曙光。
失败是昨天,不会再复返;微笑就是明天,放飞梦想,展望成功。
微笑面对失败(1)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
用微笑面对失败例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生活中,失败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条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彻底的 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我很喜欢看一部动漫游戏王,我想大家都会问:这部动漫很好看吗?不就是打几张牌吗?对,正是这样。可这其中的内容却 深入人心,正是它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失败,十代是决斗学校的普普通通的学生,他从小资质就没其他人高,平庸的资质让他在学习中
注定要遭到更多的失败,以致于他在无数次失败中成长。可他并没有放弃,他以超越常人的毅力,不断的练习,再练习。在不断的尝试中,他终于成功了。在一次决斗中,他与号称天才决斗家的明日香相遇,这场看似一边倒的决斗,却有出乎预料的结果。自信满满的明日香早把这场决斗当作儿戏,而十代却把这次决斗当作神圣的一战,能和天才决斗家决斗,是多么兴奋的事啊!两人带着不同的心态来到了决斗场。被人们所看好的明日香却眉头紧锁,而早已被注定的失败者十代,却是镇定自若,满脸笑容。那笑,就像是午后绚烂的阳光,温暖人心。
决斗中的时代有如神助,而明日香在强大的十代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整个比赛异常顺利,十代已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明日香。明日香输了,输的很彻底,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给一个门外汉?其实,他就是输在没有经历过失败,没有接受失败的能力。而十代却把每一次失败都当作一笔巨大的财富,累积失败带来的经验,享受失败带来的快乐,最终走向了胜利。
十代从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走向威风的决斗王者的路程是万分艰辛的,他做到了用微笑面对失败,他告诉我们:天才不一定是成功者,而敢于用微笑面对失败的人,一定是成功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好读书,读好书(2)
来到图书馆,我终于觅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图书馆。图书馆在8:30开门,而我喜欢在晨读中等待。
每当我陶醉在书中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慨: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书,真好!
游弋书海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好读书,读好书也列入了我的行为准则。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不奢望自己成为一个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的大学者,但我深知,读书可以使人思接千载,通古知今;使人明智,聪慧,启迪心智,培养高远的境界和坦荡的胸怀;读书能引导我们悟彻人生真理,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
走进图书馆,在这书香四溢的空间里,穿梭于古色古香的书架间,和我欣慕已久的好书相约,然后端上一杯平淡的清茶,捧一本墨香馥郁的书,寻一隅清静的天地。在书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的勃勃生机,重温伟人的生命历程,还可以与但丁共同朗诵《神曲》。感慨大江东去浪滔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的豪迈,聆听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呐喊,与刘墉侃谈人生,与金庸畅叙千古英雄,和黛玉一起因花落而伤感
书中虽然没有实实在在的千钟粟,但它可以满足饥渴的心灵,书中虽然没有梦寐以求的黄金屋,但它可拥有高贵的品质。好书犹如知识的海洋,扬起求知的风帆,乘风破浪,你会发现,彼岸,不只是梦。
在这个夏日炎炎的暑假里,我读了不少文章,其中,《失败》这篇文章最让我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本文记叙了小男孩雅格做糕点接连几次都不成功,从而灰心丧意。后来在祖父的鼓励下,恢复了信心,重新踏上了他的糕点之旅。
雅格的做糕点失败,使我想到了我自己:在四年级的一道培优题中,使我想了很久,一想就是半个小时,依旧还是一无所获,我不经有点气馁,劝说自己放弃吧。可是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决定再试几次。可换来的是接二连三的失败,使我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是我坚信,只要怀这一颗勇于面对失败的心,就没解决不了的难题终于,我又一鼓作气在第十十六次中取得了成功。
是啊,人生的旅途中少不了坎坎坷坷,少不了大风大浪,少不了勇于面对失败的心在一切失败面前,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勇于面对失败的心,一切困难都会化险为夷,迎刃而解的!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勇于面对失败的心只要勇于面对失败,就何愁不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