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去平谷玩了。我在那玩得非常开心。
我住在一个农家院。早晨一起床,许多声音就钻进了我的耳朵。对,那里的早晨是欢闹的!有小狗汪汪的叫声,有公鸡高亢的打鸣声,有农用摩托车嘀嘀喇叭声,还有“砰砰”的砸炮声......
吃过香喷喷的早饭,我们了开始大溶洞之旅。那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令我难忘。大溶洞里非常潮湿,景观奇特。“大溶洞形成于距今大约15亿年前,号称第一古洞......”伴随着导游阿姨清晰的讲解,我们一边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进,一边欣赏着洞里景色。这里好象一个童话世界,我看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看到了从东土大唐去往西天取经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还有奇异的花朵、巨大的贝壳、壮观的宝塔......通过导游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这些奇妙的景象竟然是水一滴一滴地滴成的,直到现在这些石笋、石柱还在生长变化呢。我暗暗地想:不知道再过许多年后这里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那就是在大溶洞里竟然还有一部电梯。我乘坐电梯来到了溶洞里一条河边,我们坐上船,船沿着河弯弯曲曲地走着,洞里很黑也很安静,可以听见哗哗的流水声,开船的叔叔有时会提醒我们低头,或者把手从船边收回来防止被石头磕着。船走着直着突然传来很大的水声,原来这里有一个瀑布,水很大,很多游客到瀑布前照相,我看到有的游客打开水壶接水喝,就问妈妈:”这里的水能喝吗?“妈妈笑着说:”我们喝的矿泉水有的就是这样的地下泉水呀。“我伸手接了点水,感觉凉凉的很舒服,但没敢喝。
这次去大溶洞参观,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玩得很开心,我对妈妈说:”以后还想来平谷玩。“
、”
一天,快要放学时,天空忽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瓢泼大雨来。
放学铃声响了,很多带雨具的同学都先后走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剩下的一些同学也被爸爸妈妈接走了,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小丽望着窗外的大雨,心里很着急。她没带雨具,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奶奶年纪又大了,走路不方便,没有人会来接她的。
又过了一阵,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小丽狠了狠心,抱起书包,冲入大雨中。
刚跑到校门口,小丽听到后面有人在喊她的名字,回头一看,是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将身上的雨衣脱下来,披到小丽的身上,小丽立刻感到雨衣上传来的温暖,可是老师的身上都淋湿了,小丽刚想将身上的雨衣脱下来还给老师,正在这时一把伞出现在老师的头顶上,原来是班里的小刚,老师夸小刚是个好孩子。就这样,老师一手牵着小丽,一手拉着小刚,高高兴兴的向家走去。
星期天,天气格外晴朗,妈妈带我去玩,在去玩的路上我很高兴,蹦蹦跳跳地来到车站,等待着公交车,车来了,我上车以后,傻眼了,车上不仅座位满了,还有许多站着的人,我只好也站着。过了几站,终于有了一个空位,我立刻跑过去坐下了,刚刚坐了一站,一位老奶奶上来了,我非常想让给这位老奶奶,可我一想自己刚刚坐下,还要接着站,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课本中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我站着很累,但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