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鹿300字作文例文
有一天,小鹿的脚受伤了,它在路上一瘸一拐地走着。
这时候,一只饥饿的狮子迎面走来,它看见了小鹿,心想:多么肥的小鹿呀!今天可以美美地吃一顿了。
小鹿看见了狮子转身想跑,但是脚受伤了走不快,而狮子正快步向它走来,这可怎么办呢?小鹿灵机一动,想出办法来了。它停了下来,说:狮子大王,我的腿上被刺了一枚长长的钉子,如果你吃了我,钉子也会被吃下去,钉子万一刺到你的肉岂不是很疼吗?狮子听了,觉得有道理。它大吼一声,说:这么麻烦。说完就开始找钉子,它找来又找去都没找到,小鹿趁这机会,用后脚跟朝狮子狠狠一踢,把狮子踢了个四脚朝天,滚到了坡底下的小溪里。
小鹿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让自己脱离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