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兔的生日,兔妈妈问小兔想要什么礼物,小兔开心的说:妈妈,我非常想要一个五彩缤纷的气球。兔妈妈赶紧跑到集市上,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花气球,送给了小兔,小兔高兴得手舞足蹈,它拿着气球一会儿跳到沙发上,一会儿跳到爸爸面前炫耀。
小兔跟兔妈妈说:我能不能拿着气球到外面玩。兔妈妈同意了。
小兔来到离家不远的草地上,它拿着气球一会儿蹦,一会儿跳,开心地玩着。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小兔没有抓紧气球上的绳子,气球飞走了,看着越飘越远的气球,小兔伤心地哭了起来。就在这时,黄鹂妹妹听见了小兔的哭声,便急速地飞到小兔面前,问发生了什么事,小兔可怜巴巴地说:我的气球飞到天上去了,呜呜呜。黄鹂妹妹赶忙说:小兔你别哭了,我可以帮你把气球拿回来。说完,黄鹂妹妹拍打着翅膀,箭一般地飞上了天空。过了一会儿,黄鹂妹妹衔着气球的线回来了。小兔看见了它心爱的气球,破涕为笑,边拍手边对黄鹂妹妹说:耶耶,我的气球又回来啦!谢谢你黄鹂妹妹,没有你的帮助,我是拿不到气球的,我们一起玩气球吧!黄鹂妹妹连忙说:不客气,我很愿意跟你一起玩。于是,它们在草地上一起快乐地玩起了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