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花,有梅花、菊花、茉莉花……可我最喜欢的是荷花。
荷花又名水芙蓉。春天的时候,河的土里藏着一些莲藕开始发芽,到了炎热的夏天,一个个卷曲的荷叶冒了出来。过了几天后,卷曲的叶子慢慢展开,一开始是淡绿色的,最后变得深绿色的,如果在高处看,好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漂浮在水面上。
过了些日子,荷叶上长出了一根根花茎,茎上还长着刺,隔了几天,含苞欲放的花骨果儿挤满了池塘,有红的、白的、粉红的……五颜六色。远看,像一盏盏美丽的灯。
五颜六色的荷花,瓜子型的花瓣,洁白如玉。下雨天,花瓣上的水珠,犹如一颗颗珍珠在滚动。花的中央是花,花上有一个莲蓬。这美丽景色的池塘里,鱼儿和水相映成趣,整个池塘让人看了之后使人更赞叹不已。
我喜欢这五颜六色的荷花,我喜欢这冰清玉洁的荷花,荷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