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小白兔、小乌龟、小松鼠在图书馆里全神贯注地看图书,小白兔一个人坐一个凳子,它的旁边还有一个位子,小乌龟和小松鼠坐在桌对面的凳子。
正在这时,小刺猬走了过来,发现了小白兔身旁的空坐位,就坐了下来。小白兔突然跳起来大叫:真刺人,好疼啊!小乌龟和小松鼠奇怪地看着它说:你怎么啦?这时小刺猬急忙站起来,对小白兔说:对不起,你坐吧!
小刺猬想离开,刚走了几步,就听见小乌龟喊它说:你别走,我和你坐一起。小刺猬说:那你怎么?小乌龟神气地对它说:我有坚硬的壳保护我,不怕你扎到!,于是,它们互相换了位置,大家又全神贯注地看起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