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3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和姥姥、姥爷合作,做了一台简易的投影仪。
我们准备了鞋盒、放大镜、泡沫板、大头针先在鞋盒上挖一个和放大镜一样大小的圆洞,然后把放大镜固定在圆洞上,再用泡沫板做一个能前后活动的支架,盖上盖儿,投影仪就做好了。
我期盼着太阳快点下山,天快点黑下来。吃饭的时候,天终于黑下来了,我顾不上吃饭,抱着投影仪进了小屋,拉上窗帘,关上门,顿时小屋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姥爷帮我把手机里的照片调成幻灯模式,并把图像倒置的手机放到支架上,调整前后位置,直到图像清晰,白白的墙上立刻呈现出一张张照片。
奇怪,明明看见姥爷把图像倒置后的手机固定在支架上,为什么墙上的图像却是正的?姥爷告诉我,这是凸透镜成像原理,你会在物理课中学到。我多盼望快点长大,解开这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