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小明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一蹦一跳地往家里走去。突然,书包带断了,小明的脸马上拉了下来,因为离家还很远,还有这可是小明最喜欢的书包啊!没办法,小明只好捧着书包回家。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小明累的满头大汗。他把书包里的学习用品拿到桌子上,小明越想越生气,于是把书包重重地摔到地下,可声音太大被妈妈听见了,妈妈轻轻走过去捡起书包,,小明也说:我不是故意的,这个书包我也很喜欢啊!可是书包带断了,害得我捧着书包回家,再买一个新书包吧。妈妈说这不怪你,缝一缝就好了,不用再买一个,要勤俭节约。缝完会像以前一样的。
妈妈就去找来针和线仔细地缝着。星星眨着眼,看着妈妈一针一线的缝着。小明接过妈妈缝好的书包,高兴地说,妈妈,您的手真巧,书包比之前还漂亮了。小明和妈妈都笑了,天上的星星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