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栽了一片桔园。细细的树枝,稀疏的枝叶在风中摇曳,焕发出无限生机。春天,粉红粉红的桃花开了,远望像一片红霞;夏天,洁白洁白的茉莉花开了,像一位位冰清玉洁的仙子;秋天,金黄金黄的金桂开了,那淡淡的幽香勾住人的脚步,引人驻足赞叹!而桔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依然执着地生长着。树枝越长越粗,叶子长得更繁更绿,只是从不见一丁点儿花乍现,它还是那样不悲不喜地生长着,而外公,仍坚持为它们修枝剪叶,辛勤浇灌它们。桃花、茉莉花、金桂,一茬又一茬地开,而桔树长高了,叶更稠了,但它们仍未开花。外公总爱在如伞的桔树下,美美地抽上一支烟,然后看烟雾在绿叶间缭绕。我总是天真地缠着外公问:桔树怎么不开花呀!外公总是笑着说:会开花的!会开花的!婆娑的树叶下,外公满脸的笑意显得更加深邃。
又是一个春季,我和伙伴们在桔树下捉迷藏,突然发现桔树上竟然缀满了花苞。我停下来,细细地欣赏,有些花儿已半开,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绿叶间躲躲闪闪。明媚的阳光泼洒在娇嫩的花朵上,露珠晶莹,花朵浅笑。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也看到了外公心满意足的笑容。他辛勤地浇灌,漫长地等待,或许就是为了这一刻的繁花盛开吧!
我情不自禁地凑近花朵,嗅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馨香。花朵张开,仿佛要向人们吐露喜悦的心声。我聆听着,它经历了骄阳似火,经历了寒冬腊月,如今终于获得了它一生中最美的绽放。
春雨如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过后,当我再次走进桔园,满地的落花如同一个个跌落凡间的精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透过浓密的枝叶,桔花长得似乎更坚定硕大了。看着满地的落花,外公还是不紧不慢地说:花开,花落,都是为了结果!
站在桔花下,我回味着外公的话,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我才明白,花的一生,其实就是为了结出果实。而我们的人生之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静听花开,勇敢前行!
又见花开,真好(范文分享)
漫漫人生路,记不清绽开过几何奇葩,却总有那么零星几点,不时飘出异样的芬芳,沁人心脾。
题记
今天的天空灰蒙蒙的,经过昨夜一阵狂风暴雨的洗礼,空气里多了一份凉意却并非惬意。姐姐邀请我出去逛街,一阵小小的欢喜覆盖了心头的悲凉。
这个开爱的风铃喜欢吗?姐姐回过头用微柔的眼光注视着我,好了,看你这副贪婪的嘴脸,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风铃早已被放在了手心,心里不觉涌动出一种异样的温暖,脸上只剩傻笑。接下来,又是一阵腥风血雨的拼杀姐姐不但买了我最爱的话梅,还买了一大堆好东西哦,都是我和姐姐最爱最爱的。走在路上,只剩一对幸福的姐妹在谈天说地,幸福的声音覆盖了整个喧闹的小城。坐在车上,总觉得回家的路那么短暂,此时的天空似乎也明朗了不少。
回到家,我大喊一声:分赃啦!手不自觉的伸出去拿到了包。啊我尖叫一声,一瞬间,似乎心跳也停止了包拿错了!我回过身用焦急的目光向姐姐求救:怎么办怎么办!姐姐似乎也凝固住了,不知所措。心里油然升起被挖去心脏般的痛感,迅速蔓延全身。我回过头,呆坐在沙发上不再动,望着那满满一包东西,心里有说不出的厌恶感。
不知何时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跟我的内心是一样的颜色。突然,房间的灯被打开了,是姐姐。姐姐望着我,空洞的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情绪。可是,灯丝流过电流被点亮的那一刻,我心里的那根电路似乎也被接通了,心灵之灯被点燃,我突然明白了
人生就是这样啊,有得有失,总会被大大小小的意外插曲填满,可我们总是要向前的,人不能停滞不前,不能被一点小小的意外就轻易的打垮,这样的人生未免太悲怆。站在高处想想,不过是丢了一点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尔尔,拥有豪迈的情怀,学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才是最重要的吧。
想到这,心里的一切复杂感情都冰释了,望望窗外,星星出来了,今晚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我不禁想到,这星空中闪烁的星星正如绽放在我们生命长河中的一朵朵奇葩一样,明亮,夺人眼球,却总有那么些许夭折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些许的成功是由挫折与意外奠定基础的。可是,只要星星努力,他还是会看见花开的。
听,雨哭的声音
都这么晚了,也不知妈妈下班了没有。萧然边走边想着。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萧然的期中考试成绩发下来了,成绩极不理想,妈妈看到这个成绩后,就批评了萧然,本来就懊恼的萧然听到了妈妈的批评就大声地说了一句:你真烦!这不,现在正在往妈妈公司走去,准备道歉呢。
小雨密密地下着,并不像平时那么轻盈,反倒有些沉重,好像在暗示着什么阿姨,我妈在里面吗?这不是萧然吗,你妈20分钟以前就走了。快回家吧。王阿姨好心地提醒道。谢谢阿姨。萧然一脸的垂头丧气。
前面发生了什么事了,怎么这么多人?萧然疑惑道。走进人群中,萧然惊愕地向后退了一步,眼前的一切使她无法相信:妈妈倒在地上,身上的血和泥混合在一起。听旁边的人说,由于下雨地滑,一辆出租车疾驰而过,撞了妈妈。在众人的帮助下,萧然的妈妈被送往了医院。手术室内,妈妈静静地躺着,手术室外,萧然和爸爸焦急地等着。窗外的雨依然下着,一滴滴雨滴,就像是萧然的心血在滴。萧然默默地望着窗外的雨,脑中浮现过一幕又一幕:所学的第一个字是一个大大的人字,是妈妈教的;第一次与同学发生矛盾是妈妈开导的;第一次失落是妈妈安慰的;从小到大只要做得出色,哪怕是把碗刷干净了,妈妈也要用盖印章的方式(亲吻额头)鼓励我一边想着,眼泪就像决堤一般涌出来。萧然泪水模糊地看着爸爸,他仿佛苍老了许多,脚下已丢了一堆烟头。
正在这时,手术室的灯亮了,医生缓缓地摘下口罩,从他的眼神里,萧然已经知道了答案妈妈走了,永远地离开了他们。她走得那样匆忙,甚至连一个道歉的机会都没给萧然。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下得更猛了。也许是雨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