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开西瓜百货商店精选小学三年级作文
自从取了真经之后,唐僧开了一家讲经观;沙和尚办了一所学校,自己当上了校长;孙悟空开了一家练武堂,而猪八戒又干了什么呢?
原来,猪八戒很喜欢吃西瓜,就开了一家西瓜百货商店,他的师兄和师傅打听到了这件事,就打算明天一起去看八戒。
第二天,他们开着宝马、奔驰、劳斯莱斯赶来了。悟空嘲笑八戒区区几个西瓜,怎么能变成百货呢?八戒却不紧不慢地说谢谢师兄、师父的关心,我自有妙计。师徒们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是什么呢?他们打算再次去探察八戒的一举一动。
第三天,商店正式开业了。动物们陆陆续续地赶来了。第一个是母鸡大妈,八戒呀,给我来个小床,让我的小鸡宝宝睡个好觉。八戒连忙拿起一个最大的西瓜,又拿起刀,刷、刷、刷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小床就做好了。第二个是斑马小姐八戒,给我来顶帽子好吗?几下子工夫,又成型了。斑马小姐戴着帽子四处一逛,人人见了都夸好,还问是哪儿买的?都说是八戒的西瓜百货商店买的。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八戒就成为了世界上有名的富翁。师徒和动物们都来庆祝,有的还争着开分店呢!
这就是聪明的八戒,原本一个简简单单的西瓜,在八戒手上动几动,就变成了多姿多彩、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我真羡慕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