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日记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同学们正在写作业,教室的窗户开着,阵阵凉风吹进教室,凉丝丝的,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突然,一阵“嗡嗡嗡”的声音钻进我们耳朵里,“一只蜜蜂!”有位同学喊了一声,就此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目光都聚焦在这个“不速之客”身上。
小蜜蜂像受了惊吓一样到处乱窜,所到之处都会引起一片骚动:有的同学惊慌失措、手舞足蹈;有的同学双眼紧闭、瑟瑟发抖;有的同学用书本挡着脸;有的同学却像吃了豹子胆一样用手去拍打蜜蜂……这个小蜜蜂怎么闯进我们教室了?难道是想和我们一起来采集知识的花蜜?只见小蜜蜂在教室里一会儿飞向屋顶,一会儿飞向黑板,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在教室里横冲直撞,好像一位迷失了方向的旅行者。
突然,小蜜蜂直愣愣地朝我飞过来,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一动也不敢动,头脑却非常冷静。虽然我知道蜜蜂不会随便伤害别人,但此时此刻我的心“砰砰砰”直跳。几圈后,这个小“UFO”终于不在我的头顶上盘旋了,去其他“阵地”巡查了。我听着蜜蜂“嗡嗡嗡”的声音,感觉像在说:“你们怎么这么不友好啊,我迷路了,为什么不帮帮我呢?”
就在此时,我们的“救星”谭老师来了,他拿起一本书,帮助蜜蜂找到了“出路”——小蜜蜂被书本托着,顺着方向飞到了窗外。教室里顿时恢复了宁静。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蜜蜂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