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启明星日记
这个星期五下午的第二节课,焦老师在班级发火了,挺严重的。平时几个调皮的男孩子站在黑板前,一言不发。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下午的第一节课是体育课,老师在教我们足球操,那几个男孩在下面起哄,不做操或不认真做。焦老师知道后很生气。她气愤地说:“天天给我名单,都是批评的,其中还有班干部的名字。这就是你们选出来的好班干部,在班级里没起到带头作用,还带头违反纪律。”是呀,作为班干部应该要带头遵守纪律,听老师的话,这样才能给同学们做一个好的榜样带领班级向好的地方发展。
接着焦老师又说:“体育课,我留下了几个人,让你们写作业,结果你们在教室里玩捉迷藏。我留你们下来,是让你们写作业的,不是玩的。你们看看六班,留下的人比我们班还多,但他们班很安静,都在学习。当初,我接手五班的时候,所有教过五班的老师都说,五班的孩子疯,太活泼,管不住,教不好。但我还是想,只要我用心教,五班会慢慢好起来的,但我教了快一学期了,你们还是和原来一样,没什么变化。”这时,有一位同学哭了,他说:“老师每天辛辛苦苦的为我们,我们还这样。站在讲台上的同学们,你们不感觉到羞愧吗?”听了这些话,我有些触动,想到形容老师的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呀,老师天天辛辛苦苦教我们知识,只求我们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我们的世界里,除了父母,老师是唯一一个和我们接触最多的人,是不会害我们,不会骗我们的人呀!而我们还这么不听老师话,惹老师生气!我们真是不应该啊!
一节课很快下课了。回味着老师讲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所改变,做一个听话,认真,好好学习的好孩子。老师就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