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日记范文:钓鱼
一大早,爸爸便把我从梦中叫醒,我正做着美梦,所以赖在床上不肯起来。这时听到爸爸说:“快跟我一起去钓鱼吧!很好玩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实在是经不住诱惑,便迫不及待地蹦下床,迅速地穿戴洗漱好,跟着爸爸出发了。
一路上风景优美,不知不觉到了鱼塘边,只见翠绿挺拔的大树环绕在鱼塘四周,树旁还长着一些野花野草,不时有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微风轻轻拂过,河面荡起了阵阵涟漪。当我还沉浸在迷人的美景中时,爸爸已经开始准备“作战武器”了,只见我赶紧跑到车去,拿下三个渔具专用包,我拉开拉链,只见里面躺着许多不知名的“作战武器”!我心想:哟,我爸爸的装备可真不少,难道他是传说中的钓鱼高手吗?我一边在爸爸的指挥下拿出工具,一边请教爸爸这些都叫什么,是做什么用的啊?爸爸不紧不慢的给我做起了介绍:“这个叫网游,是用来装鱼用的;这个叫浮漂,是用来观察鱼是否上钩的;这个叫压缩器,是用来制作鱼食的;这个叫……”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准备鱼食了,只见爸爸先拿出两袋口味的鱼食放入盆中,接着倒入面粉,然后加上一些清水搅拌均匀,活成了一团粉红色的面团,香气扑鼻,我真想咬上一口,我心想:“现在鱼的生活水平也改善了啊,伙食还真不赖!”想着想着,鱼食已经准备好了,爸爸拿着鱼竿激动地说:“陈浩宇,快走,钓鱼去!”我一听终于可以正式钓鱼了,我便屁颠屁颠地跟在爸爸后面走向池边,只见爸爸从包里拿出两种杆,一种是抛杆(是专门钓大鱼的),一种是手杆(台湾钓法—简称台钓,专门钓小鱼的),爸爸帮我仔细地装上饵,我爸爸的指导下右手拿住杆,左手拉住线,将线先往后拉,然后轻轻地将线弹到池面,钓鱼就正式开始了。我目不转睛地盯住池面上的浮漂,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分钟都过去了,浮漂还是纹丝不动,我终于耐不住性子了,把杆放到预先放置好的架子上,准备休息一下,可谁知正在这时浮漂忽然猛的一沉,我连忙三步并着两步奔向鱼竿,抓起鱼竿往上一提,可鱼儿早就叼着鱼食悠闲地逃走了!我真是懊悔极了,心想:“我刚才只要再忍耐一会,这条鱼现在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想着我便决定我一定要定下心来专心钓鱼,不能再这样三心二意了。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终于钓上了几条大鱼,看着我的战果,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心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夕阳西下,我和爸爸满载着自己的“战利品”—满满一大袋的鱼,气宇轩昂地回家了!
通过这次钓鱼,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只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就一定能成功的。学习的道理不也是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