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学期末考试作文
我的名字叫刘蓁,读小学四年级了。
我经常梳着一个长长的独辫子,走起路来走晃右晃潇洒极了,妈妈说:“一个小女孩要文静一点。”可我总是不愿改变我的辫子模样。我的眉毛弯弯的像把镰刀,一双乌黑的眼睛看人可厉害了。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嘴,这嘴能说会道。在家里我总喜欢提一些天真的问题,有时问得很古怪,使人难以回答。
我特别喜欢运动,比如:跑步,打羽毛球,最喜欢的就是打篮球,每次我回到家里总是叫爸爸陪我到篮球场打篮球,一打起来就把什么都忘了,总是忘记吃饭的时间。妈妈怕我累着就说:“别打了,再打就累出毛病了。”我冲着妈妈说:“打篮球怎么会累出毛病呢?只会越打身体越强壮。”
但是我也是个粗心鬼,这个毛病总是让我和一百分擦肩而过。平时我的作业老是粗心,每次写完作业妈妈给我检查的时候,老是能检查出来我的很多问题,比如,不是把标点忘记了,就是把数学算数给错了,不是多算点,就是少算点。妈妈每次批评我说:“你的这个毛病什么时候可以改啊,作业都粗心,考试怎么办?”“没事啊,考试就知道操心了,就知道认真检查了。”我不耐烦地给妈妈说。“平时不注意,考试能细心吗?”妈妈生气地给我说。我也不搭理妈妈。正是这个毛病害惨了我,一次期末考试考数学,老师把卷子发给我,我看了看卷子,太简单了,我拿起笔就唰唰唰的写起来,而且还庆幸自己全都复习到了,一定能拿到一百分。可是当卷子发到我的手里的时候,我吃惊极了,怎么不是一百分,不会吧。我看了又看,唉,真的不是一百分,而且没有得到一百分的原因竟然是,我把算数给算错了,当时我很害怕,回家怎么给妈妈交代呢。妈妈就说过我,一定会因为粗心后悔的,我这次真的好后悔啊!这个毛病不能永远跟着我,我一定要把这个毛病消灭掉。
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一个粗心大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