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大门,我们便看到两旁花草茂盛,姹紫嫣红。
在春风的吹拂下,一朵朵美丽的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船闸公园游记——雨露2班 五年级 龚朝辉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我和妈妈、姐姐来到的船闸公园。 一进大门,我们便看到两旁花草茂盛,姹紫嫣红。在春风的吹拂下,一朵朵美丽的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接着,我们来到了假山前面,这些假山千姿百态,有的像人正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像准备奔驰的骏马,也有的像正在吃草的小兔……爬上最大的假山,船闸公园的风景尽收眼底。假山上有一座亭子,可以让人们坐在上面休息。假山的下面有一个鱼池,池水清澈见底,鱼儿来回穿梭。池上有许多荷叶、荷花,荷花根部有许多淤泥,这应该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了吧。池边杨柳依依,仿佛是爱美的人在池边照镜子呢!池上一座小石桥,桥上的图案十分精巧。 走过石桥,我们来到了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里有许多树,几棵大树紧紧挨在一起,好像是在比谁最美呢!漫步在树林中,一阵阵清香扑鼻,姐姐情不自禁地说: “真香啊! ” 穿过树林,我们来到了娱乐区。这里人真多呀!有的在打太极,有的在投篮,还有的……真热闹啊! 到了傍晚,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游南山公园[分享]
陈俊宇
喷泉里那波光粼粼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到墙面上,犹如精美的大理石花纹。
游南山公园安岳县启明学校五(七)班 陈俊宇 国庆期间,我和妈妈去南山公园玩。 一到目的地,我就发现设计者是利用轴对称来设计的。中间有一个小瀑布,瀑布两侧是石梯,石梯旁各有一处喷泉。喷泉里那波光粼粼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到墙面上,犹如精美的大理石花纹。墙上还有一颗龙头。只见它把眼睛瞪得像两颗大珠子,嘴巴大张,仿佛要怒吼一般。 沿着石梯往上走,便来到了人工湖。人工湖里那重重叠叠的假山石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积木。假山石上方如柳条的植物在风姐姐的抚摸下向我们鞠躬。瞧,它们中还有一位“音乐家”,它在风中轻轻地划动,奏出了美妙的音乐。 我们继续沿着石梯走,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座雕像前。嗬!是雕琢得栩栩如生的诗人贾岛。工匠们真是鬼斧神工啊!只见贾岛身着长袍,脚穿木屐,双手拿着书卷背在身后,俨然一副教书先生的样子。我们就不要打扰他老人家“教书”了吧! 离开雕像,极目远眺,就看到了一座仿古阁楼的建筑。它似乎与天相接,可谓“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走近一看,它是三层的,四周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很有喜庆气氛呢!每层的四角几乎都是四十五度向上翘,角下都有一条龙。这些龙怒目圆睁,张大嘴巴,露出尖锐獠牙,仿佛要把人撕碎一般。身后一绺一绺的毛下,是一片片豆大的鳞甲。整个些龙看起凶猛无比,似乎设计者故意而为之,好镇住妄想在此为非作歹的人们。 不知不觉,已近晌午,我恋恋不舍地跟随妈妈离开了南山公园。(指导老师 童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