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海底隧道,我们回到了一楼的出口了,这真是一次让我大长见识的参观之旅啊!去年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馆。
水族馆位于东方明珠附近,银色的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蓝色的“上海海洋水族馆”的字样刻在右上方,下面勾勒出一条蓝色的鱼,曲线简单而又形象。
进了水族馆,我们便成自动扶梯直达第三层,开始了我们的参观之旅。
三楼共有中国、南美洲、澳大利亚三大展区,中国区展示的大多是国家保护动物,在这里看到了我以前从没看到的中华鲟、胭脂鱼、娃娃鱼。我一直认为娃娃鱼是一种长得很可爱的鱼,谁知,它头部扁平,嘴很大,两侧皮肤有明显的褶皱,四肢又短又扁,一点都不可爱。爸爸笑着问我:“你知道它为什么叫娃娃鱼吗?”我连连摇头。爸爸笑了,说:“我告诉过你,不能以貌取人啊,这娃娃鱼啊,可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名字并不是指它长的像娃娃一样可爱,而是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我听了恍然大悟。
我们顺着指示牌,乘着自动扶梯下到第二层。
这里有澳大利亚、非洲、冷冰、南极、海水五大展区,我们观赏了种类繁多,闻所未闻的各式海洋生物。
然后,我们乘自动扶梯直接来到地下第二层,这是水族馆主
体——深海展区。
我们走进了一条自动步行隧道,就好像步入了海洋,被蓝色的海洋和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所包围着,不管是抬头还是朝左朝右看,我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鱼在欢快的游动着,透明的水母晶莹剔透,上下游动着;胖胖的小狐狸鱼有黄的,黑的,红的,一群一群追来逐去,给海底世界增色不少;剑鱼带着常常的嘴巴,在水中穿梭;黑色的虎鲸,白眼睛,白肚子,它的力量无与伦比,一撞就能把石头撞碎,大虎鲸有5米多长……还有许多海底植物,海藻、底栖藻,红藻、绿藻……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啊。
穿过海底隧道,我们回到了一楼的出口了,这真是一次让我大长见识的参观之旅啊!
游周恩来纪念馆(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