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各式各样的科学技术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给人们带来方便。如被英国卫报评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它使港珠澳三地的陆地通行从4小时缩短到了30分钟。
在这周三的下午,我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科技馆。一路上,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想去科技馆。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有秩序地来到了展览厅。
首先进入了二展厅,一进门,旁边的一台机器吸引了我,这台机器外形类似于游戏机,不仅可以看电视,还可以玩些关于安全的游戏。寓教于乐当如此吧!
之后我又看见了一台3D的电视,你将眼睛看向那眼镜中,就可以看到立体电视了,科技真神奇啊!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神奇的仪器。它的原理也不复杂窗口是一面半透半反光镜,背板是反射镜,按下按钮,物体发出的光线被半透反镜再次反射到反射镜,多次反射后,形成诸多物体的像,看似光的隧道,当摆动背面的反射镜时,光的反射路线发生了变化,就会看到弯曲的光隧道。反射镜在生活中也有广泛的用途,家庭用的穿衣镜,汽车的后视镜等都是平面反射镜。可见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而后,我又来到了三展厅,有一个手眼协调的游戏吸引了我,用铁环绕着铁一圈,如果一触碰到铁,就会响一声。还有一个反应测试也很好玩,那里摆了一个鲨鱼头,把手放进去,鲨鱼会咬下来,看你反应快不快
我看得正入迷时,集合的时间却到了,我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开展厅。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科学技术已经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让我明白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