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回爷爷家过年小学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要回爷爷家过年了。
回爷爷家要坐汽车,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到车站去等车,爷爷家在德阳,所以我们要坐德阳的车,可是,我们等了很久,车子还是没有来,我们就去问工作人员,原来是高速公路堵车了,汽车要晚点。于是,我们又等了很久,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我很着急,怕天黑以前到不了爷爷家。我盼呀盼,车终于来了,我上了车,车子飞快的向爷爷家奔去。
我们终于到了爷爷家,一下车,我就冲了过去。爷爷奶奶早就在家门口等着我了,他们看见了我,笑得合不拢嘴。我去的那天,正好是过年,于是,我们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坐在一张大圆桌旁开始吃年夜饭。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我尝尝这个,吃吃那个,好吃极了。吃完年夜饭,我们开始放烟花了,五颜六色的烟花真是美丽极了。
我在爷爷家玩的好开心呀,我真希望明年的春节快点到来。
从我们懂事时开始,我们便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东西。它是人们所向往的,渴望的,人们认为拥有它人生已无悔。它就是爱。
当我每天准备上学时,总有一个人对我说路上小心,好好学习啊!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总有那么一个人,对我微笑说好孩子,别灰心。下次一定可以的!我也会开心的点头应答;当我孤独寂寞时,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我的手向前奔跑,说走,我们去玩!
渐渐地,我开始厌倦这些爱。现在,每当我准备上学时,她依然叮咛我路上小心,好好学啊。可是,我不在像以往那样点头,而是厌恶的朝着她说你每天都说烦不烦啊!你不烦我还烦呢!以后别说了!有次,我一如往常没考好,她依旧微笑的对我说别灰心丧气,下次加油。我没有笑着回应,而是泪流满面,生气的对她吼道收起你那虚假的笑容!我不学了!每次都考不好,还不如不学了!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在家里,孤独与寂寞笼罩整个屋子,就在这时,她又来找我玩了。走,我们去玩吧。我望着她那灿烂的微笑,冰冷的一口回绝不了,我想待在家里。孤独,寂寞才配的上我。你以后别来了。
我开始回避她们,回避她们的爱,可她们却每天依旧如此。我有一刻疑惑爱是什么?我不知道,所以我去问她们,为什么还是每天依旧。你说她们会说什么?长篇大论?还是说一大堆感人的话?不,都不是,她们都只有一句话。一句简单,有普通的话。因为我是你妈妈啊,傻孩子。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啊,孩子。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笨蛋。我那是愣了,真的愣了。我不明白,就这么,简单?我有些窃喜,又有些害怕。窃喜她们还是依旧对我这么好;害怕这是欺骗,一个谎言,一转眼就消失。但时光飞快闪过,是我知道这并不是谎言。
爱,始我成长。从小到大,我被爱包围,使我渐渐地开始淡忘它,厌恶它。但是,当我再次从一句简单的话语中发现它时,我才发现爱,是如此简单,又是如此珍贵
在本篇《爱,使我成长》中,小作者从小时候父母对我们的爱说起一直到长大后,不管我们曾经有多么的讨厌父母,有多么的回避他们的爱,父母却始终对我们不离不弃。从而让小作者明白被爱包围,紧扣题意,中心明确,是一篇比较不错的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