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小学五年级作文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即将临近,同学们都沉寂在新年来临的喜悦气氛中,又加之寒假到来,那种期待的心情时刻伴随着我们度过每一天。心里计划着如何度过寒假这一段快乐的时光。可是现实的生活,让我感到怀疑,难道我们就这样一天天爬在书桌上,等待着新年,寒假的到来吗?
2017年马上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作为我们中职学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思考,思考现在未来我们如何去面对。现在我们学习一技之长是为以后可以立足社会之中,可现实生活让我们很想象到未来我们如何去迎接,拿什么去迎接,如何能立足社会,如何养家糊口?
我们来到这个学校,难道只是为了混一个毕业证吗?就是这种思想才导致我们整天昏昏沉沉,没有了思想,没有了目标,就这样一天天虚度年华,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可你们又有谁知道现在的社会文凭以不在那么重要了,而真正需要的是水平,在于真才实学,文凭只不过是学历的证明而已。
是什么导致我们不求上进,有天天重复着吃喝,睡的循环的日子呢?是因为我们没有目标,没有理想。如果你对自己所学专业有目标,有理想,那不是整天上课爬着睡觉,等待午饭的来临,而是沉寂在专业课本的知识中。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思考在这一年中所我们到底做了些什么,得到了什么,还是像我一为朋友所说的一样吃饱了盼天黑呢?我们有些同学没钱了就张口向父母要,拿到前后就去泡网吧、抽小烟、喝小酒从来就没有想过这钱是怎样来的。父母把我们送到这里,是让我们学一些东西,以后可以立足社会,如果让他们看到我们整天过着皇帝的日子,他们又是如何感受呢?难道我们就忍心看到他们伤心,痛苦吗?不是,谁都不想自己的父母为我们伤心。所以就该到我们有所反思的时候了,在这一年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在新的一年中我们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感觉生活的空虚,无聊,我们才会感到在这一年中没有白过,生活充实快乐。上因为我们有目标,有方向,从中得到了许多。
同学们新的一年马上到来,让我们好好反复思考,在这一年中我们做了些什么,得到了什么,好好的梳理这一年中美好的时光。开始确立新的目标,新的方向,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