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到了湖面上泛起了一层闪闪的金光根本看不到湖面里到底有什么,仿佛后面上铺了一层金色的铝箔纸。
这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期盼着,等待着,秋游的日子终于来了。秋游的前一天,同学们都彻夜难眠,我当然也不例外,早早的把东西准备好,去秋游了!
今天天气分外的好一整天都是晴天。
目的地是柯岩风景区。走过了好几个阴凉的小道,在一个转弯口,前方就是一片壮观的景象,一个巨大的观音矗立在湖中央还有很多佛在他旁边。但是,我觉得那个观音是独树一帜的,她一个人立在最中央,其他佛都是在一旁的。而且她山峰的形状是子弹状的,真是与众不同啊!
我们走在路上,一旁的湖面很极其清澈,可以看到很深的湖里那若隐若现、成群结队的金鱼,在表面上的金鱼看的更是清晰了,可以看到它们在嬉戏追逐、相互打闹。
偶尔可以看到大乌龟小心翼翼的把头探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一看到我们在喊大乌龟的时候,又会悄无声息的把头悄悄地伸到水里,然后慢慢地消失在我们眼前。我和几个小伙伴一齐看到了一只大乌龟正在一块凸显出来的岩石上惬意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趴在那里一动不动。
走上了大桥,看到老爷爷在卖力地划着桨,还看到了湖面上泛起了一层闪闪的金光根本看不到湖面里到底有什么,仿佛后面上铺了一层金色的铝箔纸。
这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柯岩是个名胜古迹买我们必须要保护好柯岩,不受别人的破坏,这样生机勃勃的湖和美不胜收的风景才能永远保持着。
通天岩一日游(示例)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肖淇尹
沿径而行,山腰有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洞窟。
盛夏时节,游人游行至此,本疲惫不堪,但迎面清风徐徐,顿时疲惫消散,令人乐不思蜀,故题名为“忘归岩”。通天岩一日游
肖淇尹 四五班 30号 今天我们全家去了江西赣州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他就是——“通天岩”。
通天岩以它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江南的独特风光以及自身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览观光者。
进入景区山门,沿着鹅卵石小径,穿过一条幽静的山谷,眼前出现了一个寂静的洞窟。
这里林木茂盛,道路崎岖,这就是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先生讲学之处。曾经小洞内,阳明先生正在给其学生强调自我修养……所以后人把他讲学之处叫“观心岩”,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沿径而行,山腰有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洞窟。
盛夏时节,游人游行至此,本疲惫不堪,但迎面清风徐徐,顿时疲惫消散,令人乐不思蜀,故题名为“忘归岩”。
几十万年前这里是一片海洋,后来随着地壳运动,陆地上抬,海水下退,又经过“滴水石穿”, 形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
最为著名的就是石窟的中心景区——通天岩了,这是一处天然环形山壁。
在通天岩的悬崖峭壁上,雕刻着8尊唐代的造像,是通天岩石窟最早的景观。
双手合十的观音造像,她头戴宝冠,面容慈祥,虽经“千年”风雨侵蚀,至今却仍栩栩如生。
……
通天岩的怡人风光、著名景观和有趣的故事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希望你有机会自己去细细观赏,细细体会的它美。
这就是江南的独特风光!
游桂林的银子岩(分享)
轻纺城 沈锦旭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已经变成了千古佳话。
这个暑假里,我也去见识了一下桂林的风景,发现桂林不但山美、水美,连洞也很美呢!“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已经变成了千古佳话。这个暑假里,我也去见识了一下桂林的风景,发现桂林不但山美、水美,连洞也很美呢!
去桂林游玩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银子岩,银子岩是一个山洞,洞口黑黑的,像一只大河马正张开着自己的大嘴巴,欢迎我们去参观它身体里的五脏六腑。
进了山洞,一股凉风迎面袭来,外面的热气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了。往里走,我感觉山洞越来越窄,游客们已经开始比肩继踵了,我心想:“不是吧,通道不会一直这么窄吧,难道银子岩里就是让我们玩人挤人的游戏吗?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来呢。”也不知到挤了多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世外桃源”,我们来到了一块宽阔的场地上,银子岩的洞顶和四周都有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场地的正中间,矗立着两根“擎天柱”,一直顶到银子岩的洞顶,可壮观了,让游客不由地点头称赞。继续往前走,来到一条走廊前,走廊两边的石壁上,有很多各种形状的石钟乳,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小鸟……导游说了,看洞里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是“三分相象,七分想象,越想越像”,看来,想象在这里发挥了大作用呢。穿过走廊,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片“新天地”在一块石壁上,石钟乳一条一条地凝固在一起,井然有序的排着,直上云霄,仿佛一帘瀑布倾落九天”。我们接着往里走,以后每走一段路,眼前就又会出现一片新的景色,有“高大挺拔的松柏”、“栩栩如生的千年灵芝”、“甜蜜梦幻的冰激凌之城”……真是什么样的景色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而筑就这一切的艺术师,就是美丽的大自然,我们的生活才变得这么丰富多彩。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银子岩的出口,我回头望了一眼银子岩,心想:“我一定会把这洞里的景色一一记在脑海里,将他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
游家乡的白帝城(柯可)集合
奉节县辽宁小学 袁祚萱
走出明良殿,我还在细细思索,这些前人遗留下来的泥塑珍宝,不都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吗?我真为我国古代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而自豪,为家乡有像白帝城这样的名胜古迹而骄傲! 游家乡的白帝城( 柯可) 重庆市奉节县辽宁(人民路)小学五年级 柯可 指导老师:袁祚萱星期五上午,秋高气爽,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闻名中外的奉节县白帝城。
在游览了三国遗迹——刘备托孤堂后,我们来到了东西碑林之间的明良殿。   走进明良殿,只见殿堂北面正中有一神龛,上方用朱笔写着“汉代明良”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只见刘备端坐在神龛中的坐椅上。横楣上写着“羽葆神风”四个绿色大字。走近一看,只见刘备国字形的脸膛,一双大大的耳朵几乎与肩相齐,神态威武又略带慈祥,眉宇间显出了英武果敢的气势。看着刘备的塑像,我想起了托孤堂内面容憔悴的刘备正向诸葛亮托孤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我看着看着,想起了《三顾茅庐》的故事来。刘备为了打天下做皇帝,宽怀大度,三顾茅庐,终于请诸葛亮出山来帮助他南征北战,治理天下。刘备自从得到这位足智多谋的军师以后,如虎添翼,兵力逐渐强大起来,发展成了敢于跟曹操和孙权抗衡的势力。可是刘备晚年不听诸葛亮的劝告,一心只想为关羽报仇,出师不利,被火烧连营,兵败逃到了奉节。明良殿左侧的神龛 里坐着刘备的两位结拜兄弟——关羽和张飞。你瞧,那红脸庞的,便是关羽。他精神抖擞,两眼炯炯有神,身穿绿色战袍,神态傲然威武。与关羽并排坐着的是一位黑脸大汉,不用问便是张飞。他身着黑盔黑甲,满脸自带杀气,双目瞪得滚圆滚圆的,像小钢球,威风凛凛的样子,怪吓人的。 殿内右边神龛里塑着的是神态自若的诸葛亮。看,他头戴纶巾,身着道袍,手持鹅毛扇,双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神态庄重,好像正在思索用兵之策。看到这里,我想起了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空城计》和在白帝城附近摆八阵图的情形来。我又想,诸葛亮为什么那样有智慧呢?大概是他小时候就善于观察,善于分析,学会了心理学,并善于读兵书的缘故吧!   走出明良殿,我还在细细思索,这些前人遗留下来的泥塑珍宝,不都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吗?我真为我国古代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而自豪,为家乡有像白帝城这样的名胜古迹而骄傲!指导老师:袁祚萱
游盐城公园(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