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光融融。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一家来到了盐城公园。游盐城公园——雨露2班 五年级 程静杰阳春三月,春光融融。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一家来到了盐城公园。走进大门,我们看到一个五颜六色的大花圃,里面有丁香花、郁金香……它们争奇斗艳。花圃中有的花含苞欲放,在微风的吹拂下,仿佛是一个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害羞的少女。而我却对丁香情有独钟。丁香的茎是棕色的,绿绿的叶子犹如块块透明的碧玉雕琢而成,花香阵阵,沁人心脾,可爱极了!穿过一条林荫小道,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湖映入我的眼帘。湖面波光粼粼,有几只身着白色“羽绒服”的天鹅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它们的婀娜多姿逗得人们哈哈大笑。水里有一群群小鱼,它们一会儿嬉戏,一会儿扭动着小小的身躯找食物吃。岸边杨柳依依,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步过一条羊肠小路,我们来到了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场。我们提心吊胆地缓缓走进鬼屋,这时,传来一阵阵可怕的叫声。我们就在这叫声中向前探索……天色临近傍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盐城公园。如果你来的话,这儿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
游尚湖(示例)
梅李中心小学 顾宸滢
春暖花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 尚湖公园位于常熟的西面,那里风景优美,树木茂盛,青翠欲滴。
尚湖的水波光粼粼,一望无际。
走进公园,一条石板路伸向远方,路两旁一棵棵参天大树,拔地而起,形态各异。
有的树干蜿蜓曲折,好似伸出手臂在欢迎游客的到来;有的枝干茂密,好似一把绿伞,为游客遮风挡雨;还有的在风儿吹过时,绿叶发出“沙沙”的奇妙声音,好似在介绍尚湖公园。
我们沿着石板路往前走,来到中华牡丹园。
花坛中一朵朵牡丹争奇斗艳,红的、黄的、粉的、白的……五颜六色。瞧,这一朵牡丹鲜红鲜红,花瓣层层叠叠,很是饱满,像是一个火红色的小太阳。再瞧,那一朵牡丹粉白动人。如果说这一朵娇艳欲滴,那一朵就是清疏淡雅,犹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看着遍地的牡丹,我不禁赞叹:“阅尽大千春世界,牡丹终古是花王。”
随后,我们准备在亭子里野餐。
坐在亭子里的红木长凳上,眺望远处,尚湖的水清澈见底,一眼便能看见水中的石子,水草。鱼儿在水中嬉戏玩耍,一群一群的。这时,一艘汽艇从湖中驶过,原本风平浪静的湖面,顿时涌起一团团美丽的浪花,发出“哗哗”的流水声。
尚湖风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游雪窦岭(示例)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张子涵2019
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次,爸爸带着我们一家人来到了稽东雪窦岭,听说这里风景如画,山清水秀,是一个旅游胜地。 游雪窦岭
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次,爸爸带着我们一家人来到了稽东雪窦岭,听说这里风景如画,山清水秀,是一个旅游胜地。
走进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石门,上面刻着“天涯石谷雪窦岭”这八个大字。
来到山脚,只见这里的山巍然矗立,似乎直插云霄,同时又山高路远,爬得十分艰难。很快,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石狮守安。这块大石头上长满了杂草,从远处看,就像一头雄狮,为村子保驾护航。传说,在远古时期,一头狮子在山中作乱。东海龙王知道后,便驯服了它,让它保护这个村子。
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顶峰。
这里是一座水电站,一座大桥挺立在水坝之间。在这座桥上,所有风景尽收眼底。山上云里雾里,烟雾缭绕,仙气飘飘,人也似乎轻灵了多。我低头向下俯视,之前走过的路我也看得一清二楚,路上的人小得跟蚂蚁一样,真是“会当云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水电站的旁边有一片水杉林。
话说,水杉可是一种奇特的植物,它是唯一一种长在水里的乔木。正值冬日,十分寒冷,水杉林里却一片绿色。这里面的树树冠如云,挺拔苍劲,高耸入云,如同擎天巨柱一样。水中,一群鸭子在游玩,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水杉林里有一座亭子,这亭子古风典雅,十分漂亮。在那里,你会看见这个水杉林的景色,是一个摄影的好地方。
夕阳西下,临近黄昏,我们依依不舍地回了家。
5 断桥听残雪
恭王府中”福”字碑藏在花园的假山内相传,康熙的第八子胤禩是所有王子中最玉树临风的(雍正没得比) 雍达智慧,善忍平和,偶有急躁,可大致…据说这福字碑乃当年康熙御笔 世上现存的康熙御笔不多 除了紫禁城中的无为二字 也就省这一福字了。
恭王府中的 [ 福 ] 字碑为康熙御笔之宝,隐于秘云洞中,谓之 [ 洞天福地 ] ,纵观康熙皇帝亲笔所书的这个 [ 福 ] 字,刚劲有力,颇具气势,右上角的笔划很像个 [ 多 ] 字,下边为 [ 田 ] ,而左偏旁极似 [ 子 ] 和 [ 才 ] 字,右偏旁像个 [ 寿 ] 字,故整个 [ 福 ] 字又可分解为 [ 多田多子多才多寿多福 ] ,巧妙地构成了福字的深刻含义,即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称之“天下第一福”。 恭王府中”福”字碑藏在花园的假山内,这座假山是用糯米浆砌筑成的,非常坚固,山上置两口缸,缸底有管子通到假山上,通过往缸中灌水的办法来增加院中的湿度。假山下有一幽静的“洞天”,称秘云洞,洞的正中有一康熙皇帝为其祖母孝庄皇后祝寿写的“福”字碑,刻有“康熙御笔”之宝印。碑高1米多,长近8米,贯穿整座假山。福字碑寓意福照全园,因为康熙留存人世的题字极少,所以福字碑倍显珍贵。据说当年嘉庆查抄和珅府时,想把这个福字移到皇宫,但是由于和珅设计巧妙,动福就动龙脉,这是皇帝最忌讳的,大怒之下,下令将假山封死,从此,康熙墨宝福字在所有的史书中消失了。直到建国初,周总理在一次接见外宾之后在花园无意中发现假山上面石头的形状象龙头,按说龙头下必有国宝,于是马上打电话给郭老(郭沫若),打开被封的洞门,发现了福字碑,经过文物部门的考证,确认其为康熙当年写给孝庄太后的福字,而盖在福字中央刻着“康熙御笔之宝”的大印已成为当今世上所留的唯一一个完整的康熙大印印章。 恭王府位于前海西街,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是和珅的宅邸,恭王府由府邸和恭王府花园两部分,南北长约330米,东西宽180米,占地面积61120平方米,其中府邸32260平方米,花园28860平方米。府邸内建筑以严格的中轴对称构成三路多进四合院,布局规整;花园又称敬萃锦园,园内环山衔水,景致变幻无穷。整座建筑规模宏大,园林而已精巧,既体现了王府建筑规制,又有其自身特色。这是至今保存最好的一座王府,曾是和珅的宅邸,1996年10月起开放的是恭王府的后花园,2008年8月20日经修复后的全部对外开放。嘉庆四年正月初三(1799年2月7日)太上皇弘历归天,次日嘉庆褫夺了和珅军机大臣、九门提督两职,抄了其家,估计全部财富约值白银八亿两,相当于国库十几年的总收入,所以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说法,2月22日和珅被“赐令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