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美景作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题记
海平面上,一轮火红的落日定格在湛蓝的天空。渐渐地,天空和云朵都烧了起来,火辣的阳光变得柔和,映照在海面上,海中呈现着落日的倒影,火红一片,果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夕阳下,爷爷正在田地里耕地,一束束金光照在他的脸上,即使已经白发婆娑,但身体依旧矫健,眼中仍有一个“太阳。”
爷爷平时总喜欢在傍晚时带我出去走走,看霞光吞噬万物,看小鸟纷纷归巢,看人们在夕阳下散步这时,爷爷总会根据情景问我问题,他像是有预知能力,每次的问题都能把我难倒,这时,爷爷便会笑着为我解答,阳光照射下,他的面庞更显得和蔼可亲。
夕阳时爷爷也常会带我去家里的田里,因为这时阳光没有那么猛烈。我的任务就是除掉田里的杂草,一开始我总是兴致冲冲,干了不一会儿,满头大汗,便觉得这锄头有千斤重,压得我无法抬起。转头看看爷爷,他锄起的杂草早已堆成了一座小山,当他抬头看见我气喘吁吁的样子,先是轻描淡写地擦一下头上的汗,然后就笑起来:“继续加油。”随即拿起一根烟点燃,烟圈在夕阳下渐渐升空。
爷爷喜欢写毛笔字,而且尤其喜欢写诗句,他在练毛笔字时,总会叫我来解释诗句的意思,不管讲的对与不对,他都会聚精会神地跟我深入分析句子,他的眼前仿佛有一个新的世界,或许他额头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头发加起来才是他的知识储备量吧。
一天早晨,醒来就看见了爷爷奶奶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门,等我赶到时,只见奶奶瘫坐在地上,面如土色,爷爷也一脸凝重地站在一旁,邻居家生起的火烧到了我们的田地,太阳渐渐隐进了云层。下午,爷爷把我叫到田里:“来,我们爷孙俩重修土地。”土地被灰覆盖,一片狼藉。爷爷眼神坚定、手上暴起青筋,卖力地开始工作,我的手似被带动,情不自禁地一起锄起地来。太阳逃脱了白云的束缚散发出万丈霞光,染红了大地。这一天我与父亲谈论爷爷:“爷爷就像一棵大树,为了庇护我们经历了许多风雨。”父亲感叹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