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小学作文
柯桥小学,我心中的美丽校园。她与热闹的锦麟天地隔路相望,与繁华的步行街比肩而立,真是闹中取静啊!听妈妈说,柯小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一座百年老校。在这可爱的校园里,我快乐地学习着,生活着,成长着。
走进学校大门,穿过校前广场,就来到一堵石壁前,上面有一幅大大的黄铜铸成的画,右上角写着“人文笛扬”四个大字,石壁的背后是一首长长的诗。绕过石壁往前走就来到了梧桐树主题公园。顾名思义这个公园的主角就是它梧桐树了。在那里有4棵高大粗壮的梧桐树,其中最粗的一棵需要两个人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梧桐树的树冠是卵圆形的,树皮为灰绿色,树皮上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凸起,这些是树受伤后留下的疤痕。不知是谁,在树枝上挂了一些风铃,风一吹,它们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那声音真好听!在这片梧桐树主题公园里,当然还生活着它的一些朋友,它们是雪松、枫树、棕树、紫薇、橘子树等。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试图从树上打下一个橘子,不过遗憾的是不仅没得手,还打落了许多无辜的树叶。
来到我们的校园,还有一处你不得不去的好地方,那就是古亭。平时我闲来无事就会去那儿逛逛。走近古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准是写着“怡情”两个大字的古匾。进到里面你会发现两个池子和一座古老的六角亭。老师告诉我们这两个池子在以前就像水库一样是用来储水的。绕过熙僖池就来到了六角朗琅亭。亭子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写在六根柱子上的三副对联,其中两根柱子上写的是“百年树时代人人人成材,千载蔡邕笛声声声入耳”。这些古老的亭名、园名、池名和对联不仅给人一种古朴美,还给人一种人文美。站在古亭往远处眺望,你还会看到一些树和一些假山,其中最漂亮的就要数白玉兰了。它的花朵像一只只浅粉色的鸟儿一样,似乎人一靠近就会飞起来似的。在它的旁边还生活着一棵龙柏树,龙柏树四季常青,默默地映衬着那一朵朵娇美的白玉兰,真是美不胜收。
百年柯小,魅力柯小。我为我是柯小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