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宝石山范文
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有一座有名的山是宝石山,宝石山在西湖的北面,山岩是鹤红色的,岩体里有许多闪闪发亮的小石子,在太阳和夕阳的照射下会显得闪闪发亮,像一颗颗宝石,所以人们叫它“宝石山”。
一个阴雨蒙蒙的时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宝石山,一路上,我看到小草近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野花随风舞动,像在笔我招手,雨珠滴在村叶上,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闪耀。山上,人行稀少,偶尔传来几阵清脆的鸟叫声,枝头冒出了嫩芽,这一切似乎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半山腰,渐渐的,我感到体力不支了,正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妈妈对我说:“山顶有更迷人的风景在等着你。”我咬咬牙,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整个杭城像一幅缩小的地图。山下绿绿的小草,像是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南面有波光粼粼的西湖,娇艳妩媚,北面高楼耸立,一望无限,西面是连绵起伏的青山,连绵不绝,东面是繁华的市区,纵横交错。
雨中的宝石山,被雾笼罩着,好象披上了一层轻纱,我爱雨中的宝石山!
一天,快要放学时,天空忽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瓢泼大雨来。
放学铃声响了,很多带雨具的同学都先后走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剩下的一些同学也被爸爸妈妈接走了,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小丽望着窗外的大雨,心里很着急。她没带雨具,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奶奶年纪又大了,走路不方便,没有人会来接她的。
又过了一阵,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小丽狠了狠心,抱起书包,冲入大雨中。
刚跑到校门口,小丽听到后面有人在喊她的名字,回头一看,是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将身上的雨衣脱下来,披到小丽的身上,小丽立刻感到雨衣上传来的温暖,可是老师的身上都淋湿了,小丽刚想将身上的雨衣脱下来还给老师,正在这时一把伞出现在老师的头顶上,原来是班里的小刚,老师夸小刚是个好孩子。就这样,老师一手牵着小丽,一手拉着小刚,高高兴兴的向家走去。
雨中的万鸟岛
今天,下着毛毛细雨,我们要出海去万鸟岛。
上了船,我们看大海蓝蓝的,远处若隐若现的不知名的小岛一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天空中偶尔出现几只海鸥,就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呢。
忽然,船头传来一声“我看到万鸟岛了!”我猛一转头,眼睛睁得大大的。只见一个芝麻粒大的小黑点,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过了几分钟,这个黑点越来越大,最后,一个庞然大物映入眼帘,万鸟岛到了!岛上有一束微亮的灯光一闪一闪的,雾从山谷里不断地涌出来,汹涌的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发出低沉的吼叫声,似乎想把整个万鸟岛给吞没,真让人看了胆战心惊。这时,又来了一群海鸥,把我们的船给“包围”起来。看了许久,船要往回走了,万鸟岛也慢慢地消失在渺茫的大雾中……
登雷峰塔(精选)
常听说雷峰塔下压着一条白蛇,都压了几千年了,我真想去看看。
这个星期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也许有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使得这座塔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难怪这里游人如织,人山人海。
西湖边柳树成阴,碧绿的枝条垂下,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天空也显得格外的蓝,远远望去,一座高高的宝塔矗立在青山绿水间,我迫不及待地往前走去。
我们绕着西湖一路前行,雷峰塔越来越近,直到塔底。抬头望,雷峰塔是八面五层楼阁式建筑,塔尖挂有八个铜铃,听导游说塔高有71米,占地有3000多平方米,塔尖高耸入云,真是壮观,我不由自主地赞叹起来。进入塔内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雷峰古塔倒塌后的面貌。顺着楼梯来到新建的雷峰塔,每一层的装饰都各有特色,有的塔壁上描绘着色彩明丽的花纹,有的塔顶来雕刻着神佛金身,还有的就是画着白蛇传说的图画,真是美不胜收。我使劲地往上跑,直到塔顶,走出塔外远眺,西湖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隐约可见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青山。湖面上波光粼粼,正如苏轼所写“水光潋滟晴方好”,站在雷峰塔上,饱览这美景如画的西湖,不时有微风吹过,耳边传来清脆的风铃声,让我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虽说雷峰塔中的白蛇只是个传说,可西湖的景色是真的很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