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寺一游范文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峨眉山报国寺祈福全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
报国寺位于峨眉山麓的凤凰坪下,它建于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是国务院公布的重点寺院之一。报国寺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林木葱郁,鸟语花香。
我们进入报国寺,出现在眼前的是报国寺的第一殿---弥勒殿。爸爸在这里点燃了为我们全家祈福的第一炷平安香。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报国寺的第二殿---大雄宝殿。殿内供奉着释迦牟尼佛像、文殊师利菩萨、地藏王菩萨和十八罗汉金身。我跪拜了释迦牟尼佛像,为婆婆、爷爷、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祈福。在进入报国寺第三殿---七佛殿前,妈妈买了一盏全家平安灯,借着烛台上其它祈福的灯的灯火,妈妈点燃了它,还压了一张写着全家平安健康的小纸条在灯下。七佛殿内供奉着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婆佛、释迦牟尼佛、拘留孙佛、拘那舍牟尼佛、迦叶佛七尊佛像,塑像群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正中是观世音菩萨金身,依照传说,我们都是送子娘娘送到现在的父母家中的…第四殿是普贤殿,殿内供奉着普贤菩萨金身坐骑白象圣像,圣像眉慈目善,妙像庄严。普贤殿楼上为藏经楼,楼里还珍藏着许多宝贵的经书。
从报国寺出来,我们来到了位于寺庙对面的凤凰堡留影纪念。凤凰堡上有个“圣积晚钟亭”,亭内悬挂一口 大钟,名叫“圣积寺铜钟”, 钟高2.3米,重12500公斤,有“巴蜀钟王”之称。钟上还有许多文字,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妈妈说那上面记载着的是经文,它是一件珍贵的文物。
“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通过这次旅游,我饱览了佛家的博古精华和我国古代工匠们的精湛工艺,让我学习到了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让我感觉到祖国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