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优秀作文牵牛花
我家种着一些牵牛花。
牵牛花在很小的时候,还是一个绿色的嫩苗。我看见了,问奶奶:“奶奶,这是什么花呀?”奶奶慈祥地说:“这是生命力坚强的牵牛花呀!”我心里想:这个小苗苗还生命力坚强?我家的水仙花,月季花,满天星都那么难养,这个小不点比它们还好?于是,我不再理会这棵小苗……
一天一天过去了,谁也没有在意牵牛花,而牵牛花却爬满了枝条,成为一条绿色的屏障。一天早上当我起来的时候,惊喜地发现,牵牛花开花了!在这些天内,它没有像兰花那样被搬进搬出,也没有像月季花那样被精心照顾,可它却靠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度过了重重难关,终于开花了!你看,牵牛花的茎不停地向上爬行,它时时刻刻地告诉我们:要奋发向上,自强不息,才能取得成果!看看它的花,浅浅的的紫色,像小喇叭似的永远朝着太阳,它似乎要告诉我们:要向着光明,向着未来,向着美好的明天!
牵牛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