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三年级作文
这次国庆,爸妈带我去东部华侨城玩,国庆见闻700字。一路上,除了美丽的风景,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儿的路。上山时我和爸爸坐缆车和小火车上山,妈妈则开车上山等我们。我和爸爸一共要坐三趟车,先下、再上、然后直走。如此乱七八糟的路线,我和爸爸竟然没有走错过一次,我们靠着一个个指路牌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一直走着正确的路线。这段路就像我以前和现在的人生,指路牌上的字就像长辈的话,这段路一定要顺着长辈的话好好走,不要任性地乱走,更不能反着走,否则,迷路还可回头,要是掉进深渊就永远回不来了。
我和爸爸到了山上,见到了妈妈,一起吃了午饭,打算继续往里走,忽然我在一栋建筑物后发现一条高高的小路,直入山顶,山顶隐约有一条长廊,上面的风景一定不错!我们一致决定:上山!说是容易,当我们真正踏上山路时,才知道有多难爬,一个个台阶又高又窄,山顶看着那么近爬着却又那么远,但我不回头,一直向上,低着头,凭着一股冲劲,向上前进,不时抬头看看又近了的山顶,小土路两旁经常有一些旁支,但我不关心,一心走自己的路,终于,我走上了山顶!全身疲惫一扫而光!因为那些我做梦也想不到的美景展现在我的眼前:两座青翠的大山间是一潭比天空更清澈的水,水的彼岸是密密的楼房,就如同海市蜃楼一般,从水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很舒服,我就在这风中屹立、凝望…这段路就像人生中影响后半生的一件事情:高考。
高考的路是难走,但不要因此犹豫、彷徨,要带着一股冲劲,向上前进,不时抬头,看一下自己的目标,它会激励你前进,不要被突然出现的旁支打乱了脚步,要一心一意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当你终于站在顶峰时,无限美景将展现在你眼前!我们又走了很多路,有水泥路、石子路、沥青路、土路;有大路、有小路;有山顶上的路、有山谷中的路;有游人稀少的路、也有游人如织的路…山顶的路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山谷的路有幽境独行的趣味;水泥路有康庄大道的平坦;石子路有曲径通幽的美感;游人众多的路有喧嚣和热闹;少有游客的路有寂静和沉默…我们随意地走着,时而钻入一条小路,时而跨国一座浮桥。
但不管什么路,都是路,都有其独特的美感。这些路就像我大学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的路。此时,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可以选择走石子路或是水泥路、山顶上的路或者山谷中的路。但你不能同时走两条路,你必须选择一条,选好了就不要后悔,一心一意地走下去,每一步都是未知的,带着感动走吧!你会发现一路欢歌!
我们终于走到了最后的山包上,回首一望,感慨万千,我们不仅成功地走过来了,而且还没有错过路上的每一朵华、每一阵风、每一个微笑、每一声鸟鸣…当我们在人生之路上跋涉时,千万不要忘了欣赏沿路的风景,那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东部华侨城已在我远远的身后,可由路引发的人生启示,值得我用一生好好去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