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说明文52字
龙眼,这种水果对大家都不陌生吧,这种水果是我最爱吃的。如果问我为什么喜欢,就得从我4岁说起了。
我家乡的特产是龙眼,我家种了两棵比我大10岁的龙眼树。每到夏天,哥哥、姐姐、大伯、大伯母们纷纷都来打龙眼。那年夏天,我放学回家,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催我吃大餐了。我对妈妈嚷着说:“妈妈,我饿了,快给我东西吃吧!”妈妈笑
吟吟地说:“正好有好东西给你吃!”我想:是什么好东西呢?荔枝、梨子、杨梅……好些讨人喜欢的水果从我的脑海里一晃而过。
等了好一会儿,一串葡萄似水果摆在了我的眼前。着果子上沾了水珠,土黄色的。我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像只“小馋猫”一样,问:“这是什么呀?”“是龙眼。”“龙眼,哈哈,这哪是龙的眼睛啊!”“傻孩子,这种水果叫龙眼,不是你说的龙眼。”“哦,原来如此呀!”我这才明白这件事情的是是非非。
我看这么好看的水果一定很好吃,我连忙摘了一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结果没想到一吃,满嘴都是苦苦的味道。我连忙吧它吐出来,说:“这东西比药还苦,怎么能吃呢。”“傻小子,外面这层是壳,要把壳剥出来才能吃。”妈妈给我示范一遍,我这才知道。于是我又摘了一颗,轻轻剥开壳,那洁白无暇、晶莹透亮的果肉立刻展现在你的眼前,上面还渗着透亮的小水珠呢。一咬,哟,可真甜啊!叫人吃了不得不夸奖连连。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龙眼。
榴莲,是个奇怪的东西有人感到十分臭,也有人感到十分的香,而我就是感到十分的香的那一类,我喜欢榴莲。
它还是一种十分补的水果,我妈对我说:“吃榴莲很补的,就如同吃三头母鸡加上三颗鸡蛋。”
我一开始听人说:“榴莲,我最讨厌了,长的和刺猬一样,臭的如同好像在马桶里用力的挤,真的是太恶心了呀!”我听了,妈妈正好有一个大榴莲,打开的时候我看也不看一眼,后来听到弟弟的嘲笑,我说:“笑什么笑,我就不信了,吃不下这榴莲,我拼了。”说完立马拿起一块榴莲我慢慢的吃了一口,感到十分的甜,我马上就吃了下去。所以从那时我就喜欢榴莲了。
它还能增加免疫力,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处,还含有七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所以建议大家多吃点榴莲。
它还能治疗痛经的作用,因为榴莲是算热性水果的,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人可以吃。
它能让我们开胃不大好的人,大开杀界,榴莲有一种叫馥郁的气味,这种气味能造就了留恋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作用。
他还能用来通便治便秘的作用,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榴莲是一个好东西,我想大家也会喜欢上榴莲的。
现在正是石榴上市的时节。
那饱满的果实,再配上黄中带红,红中带橙的外表,使人不得不喜爱。
石榴的外表美丽而又可爱。它紧紧包着内在的美,即使自己显得鼓鼓囊囊,也毫不在意。为什么?石榴皮这么伟大?
小心翼翼地剥开石榴的皮。里面满载着颗颗晶莹剔透、小巧动人的“珍珠”。晶莹的“珍珠”还呈现出淡淡的粉,就好像小女孩看见了陌生人似的,白净的脸蛋害羞地涨红了。此时,我的眼前仿佛是一张张微笑着的脸,在迎接刚接触到的另一个多彩的世界。“好高兴!”它们的欢笑。“好高兴!”它们在叫嚷。
每一粒的小果实都是那么光滑圆润,饱满的果肉里包着白色的小种子。放入口中,石榴的味道原来这么好!甜中带酸,而酸中又带着丝丝甜意。细细品味,这种感觉十分惬意。
此时的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哦,我明白了,妈妈给过我这种感觉!
每当我高兴时,妈妈和我一起欢笑,我的心里充满了甜味;每当我伤心难过时,妈妈总是在一旁安慰我,激励的话语让我酸中带甜。那种惬意就好像是扑在妈妈的怀抱里,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温暖。石榴珍珠似的果肉保护着延续后代的生命之种,不论你怎么挤压它,都伤害不了中间的种子。种子多,果肉也多,自然占据了很多空间。有些果肉也被挤压成了有棱的形状,可它仍无怨无悔地保护着种子。这种奉献精神和母亲一样!石榴的绚丽外表也尽自己所能地看护着内在的美丽。好伟大的石榴!
我最爱吃的水果是西瓜。
它圆圆的,像一个大足球。颜色绿绿的,上面还有一条条黑色的花纹。气味一闻,就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味道甜甜的,比糖还甜。
可以说西瓜全身是宝。它的外皮可以凉拌着吃,还能滋养皮肤美容养颜呢!它的果肉清凉爽口回味无穷,是炎炎夏日降温解暑的佳品。它的籽可以加工成西瓜籽,吃起来可美味了。
西瓜还含丰富维生素,西瓜真是太让人喜爱了!
今天,天气晴朗。我坐在沙发上,呆呆地看着水果盘里的水果,突发奇想:“正好现在也没有事情做,要不然做一个水果小实验吧!”这么想着,我便开始着手准备材料,踏上了实验之旅。
我向妈妈要了一根蜡烛和一包火柴,妈妈好奇地问:“你要这些东西干什么呀?”我兴奋地说:“我想做我最爱的实验!”妈妈兴趣盎然,幽默地问:“可以带我一个吗,小琪博士?”
我俨然一副“博士”的样子,装作严肃地说:“可以,我正需要一个助手!”说完,我向水果盘里拿了一个橘子,剥掉了皮,顺手就掰成了两半,塞进了妈妈和自己的嘴巴里。妈妈一边嚼着甜甜的橘子,一边很是不解地问到:“橘子不是实验材料吗?你怎么把它给吃了呢”“妈妈,这次的实验材料是橘子皮,可不是橘子哟!”我笑了笑说。我先给妈妈卖了一个关子:“妈妈,你平时在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烟花?” “在过年过节的时候,还有人家的婚礼上。”妈妈说。“那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桌子上的烟花!”妈妈充满着怀疑,看起来很不相信我的实验想法。我卷起袖子,开始我的实验。我让妈妈用火柴把蜡烛点燃,然后滴几点蜡油在桌子上,这样蜡烛就可以安稳地立在桌子上。我小心翼翼地将橘子皮凑近蜡烛的外焰,就在橘子皮快碰到烛芯的时候,我果断地用力捏住橘子皮,橘子皮的汁猛的溅了出来,正在这同一时刻,橘子皮的另一侧喷出了类似于烟花一样的火光,亮亮的,在空气中闪烁。看到这一场景,妈妈十分惊讶,立马问我:“还真在桌子上看到了烟花呢,这是怎么回事呀?”
我手叉着腰,装成博士的气派,慢条斯理地说:“让我给你慢慢道来……这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但是很多人会忽略。咱们平常吃的橘子可不是一种简简单单的水果,它的皮中藏着可以燃烧的、易挥发的油,这种油和我们平常见到的油不一样,所以看到橘子皮冒火花,也不会联想到是因为油碰到火溅出来的火花啦。而这个实验的原理就是咱们平常生活中做饭都能看到的现象!”“原来是这样啊!”妈妈恍然大悟拿着橘子皮看了又看,仿佛是一件稀奇玩意儿。
有句俗话说得好:“生活中不缺乏美的东西,只缺乏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有很多小秘密,我们要不断地通过观察去发现它。
草莓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人们都非常喜欢吃。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草莓,让大家看到它不为人知的一面。
草莓是有花的,花序下面只有一短柄的小叶,直径长1.5~2厘米。花瓣呈纯白色,如果你走在草莓花中,你会感到一阵淡淡的清香,犹如走在花海里一般舒畅。
草莓的果实小巧玲珑,一个个都像精美的艺术品。全身为鲜红色,典型的头大身小,身体光滑,就像一颗颗玛瑙。
草莓在国内的优良品种很多,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硕丰、明晶、明旭。
草莓生长于温凉气候,很热的夏天,或高于3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必须采取遮荫措施,用大棚盖住。你们注意到过草莓身上一颗颗的小颗粒吗?其实那是草莓的种子。只要把种子放入泥土中,浇水、施肥、保养一段时间后,就可获得丰收。
草莓味道甜美。我凑近鼻子闻了闻,一股清香馋得我口水直流。只要轻轻咬一口,甜美的汁水会从口中溢出来,柔嫩多汁。当你细细品尝时,会有一股让人非常舒服的香味传到鼻子里,香甜爽滑、口感细腻,简直妙不可言。
草莓营养价值极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比常见的苹果、葡萄高7~10倍。
草莓好吃,对人体也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开发出更多口味的草莓。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吃西瓜,有的人喜欢吃香蕉,也有的人喜欢吃菠菜。而我喜欢吃草莓。
我的家乡是一个半山区半平原的小镇,家乡出产草莓。草莓的形状是陀螺形状的,像一颗晶莹的鸡心。没有熟透了的草莓是翠绿色的,外面长满了浅黄色的小点,熟了的草莓是粉红色的,放在嘴里用牙齿一咬,就会发出很酸的味道。等到熟透了的草莓,草莓的颜色是紫色的,外边的籽就变黑色了,这时,你如果摘一个放在嘴里一咬,立刻发出清鲜可口的甜味,只见你的牙齿上,舌头上变得鲜红鲜红的。不管你吃多少,也不会酸倒你的牙齿的。越吃越爱吃,总有一种吃不够的感觉。
草莓的叶子是绿色的,它的形状圆形的,四周有很多锯齿,但是不扎人。草莓的茎是属于藤蔓性质的,草莓开的花是白色的,一枝很不起眼的小白花,但是你不要瞧不起它呀!花虽然小,但是却能结出一个很大的果实来。最有趣的是,有的植物有种子,等到来年春天到了,可以播种,可是草莓就不是了,只要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把它的根重新埋在肥沃的土地里就可以了,等到来年春天,它就会发出茂盛的叶子来。
家乡的农民就是靠种草莓富起来了,村里的小土房都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洋房、小阁楼。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草莓。
你知道西瓜的构造吗?你想让我为你讲解一下好吗?那好来吧!
西瓜是水果的一种,它又大又圆,圆溜溜的大西瓜,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抱动它?
西瓜皮是浅绿色中带有墨绿的波浪条纹,西瓜根部有一个又细有短的小尾巴。向阳光的部分花纹间距比较大,挨地面部分花纹呈浅黄色,而花纹也比较密。
当你切开西瓜时,一股清香味扑鼻而来,看粉红色瓤很诱人,它的营养很丰富,果汁甘甜可口,你咬上一口时,干沙果肉就拌着可口的汁进入你的口中,从而更让你爱不释口。
最可爱的要数西瓜的孩子——瓜子它又黑又亮,好象一个个黑真珠。
多可爱的大西瓜,你不来一个吗?
看!那红里带黄,黄里带红的球体是什么?噢!原来它是水果——石榴。
石榴成熟上市时期大约在九月。那天,妈妈给了我一个石榴,我一看,石榴外面有一层红里泛黄,粗糙而又厚厚的皮,它犹如石榴的棉被,保持着里面的果肉,不仅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失,还可以防止因挤压而压坏果肉。此外,听妈妈说,石榴的皮还有杀菌和收敛的作用。
最有趣的要属果肉了。果肉是由一小颗一小颗籽粒组成的,籽粒们被瓣膜分成好六瓣,籽粒呈鲜红、淡红或白色。籽粒的果肉是透明的,中间有白色的种子。籽粒是多面体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透亮,一闪一闪的,就像一堆粉红色的宝石发出耀眼的光芒。所有的籽粒挤在一起就形成一个球体。
望着这一颗颗水灵灵的籽粒,我早已垂涎三尺。我掰下几颗籽粒送到嘴里,那味道好极了,甜甜的略带些酸味,使我爱不释手。虽然果肉是一小颗一小颗的,吃起来比吃苹果、香蕉速度慢,但石榴拥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所以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