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上完琵琶课,我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小和山玩。据说那里有一片很漂亮的向日葵,我真想亲眼看一下啊!怀着这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前往浙工大小和山校区。
差不多开了二十分钟就倒了小和山。小和山的风景很美。天湛蓝湛蓝的,云雪白雪白的,微风拂面,秋高气爽。我们把车停在草坪旁。草地上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踢足球,还有的在扔“飞机”。我看着好羡慕啊,因为我没有带可以玩的东西。
一会儿我就找到了有趣的事,那就是用我爸带的相机拍照片。我准备拍向日葵。有一些向日葵已经盛开了,有一些向日葵还含苞欲放,还有一些向日葵已经结籽了。每一朵向日葵都是由尖尖的花萼、金黄色的花瓣和花蕊组成的。它的叶子特别大,比我的手掌还要大,最大的比爸爸妈妈的手掌还大。它的茎很粗,差不多有四根铅笔那么粗。于是,我挑了几朵不同的向日葵来拍拍。Zb258.coM
拍完之后,我还意犹未尽。于是,我选了妈妈做模特。妈妈还特地叮嘱说:“一定要把我拍成一米八,千万不要把我拍成一米三!”我想“诶,你比向日葵难伺候多了!”这个时候大救星也就是我爸出现了。他告诉我要把人拍高的话,必须把身子侧在地上,相机要竖着拿,从下往上拍就可以了。我就照着做。拍完之后,我妈看了说:“你咋把我拍成了个大肚子了呢?”唉,我妈可真是“挑三拣四”呀!真拿她没办法!
我们再玩一会儿就开开心心回家了。今天可真是又开心又充实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