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也是我最崇敬的职业。小时候,我的梦想一直是老师,从开始的幼教到现在的教授,我的梦想一直更改,但性质还是不变的。
老师呢,就是帮助别人的,让孩子们从不好变成好,或者从好变成更好,这都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的。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遇见一些良师益友,但同样的,也肯定会遇见一些不思上进、慵懒无能的人。像我的老师,每个人都很爱护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对待他们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即使他们不是最好的。
假如小草没有了甘露,那么它永远享受不到成长的快乐;假如花园没有了园丁,那么它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土地;假如我们没有了老师,那么,那么会是怎样的呢?
记得有一次在上体活课的时候,我们班的王燚同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大家以为没事,都没放在心上。当老师看到他的手有点红肿时,便担心的问:怎么样,疼吗?王燚摇摇手说没事,不怎么疼。但老师还是坚持送他到儿童医院去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竟是粉碎性骨折。医生说幸好老师及时送来治疗,要是发炎的话后果就非常严重了。如果没有老师的细心观察与关心,王燚同学的手怎么会好得这么快呢?
近段时间,我英语考得不太理想,心里很是着急,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班主任看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找我去谈心。她对我说:不要太在意成绩了,这已经过去了。你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加以付出和努力。这时,泪水在我眼里打转儿,但是我觉得特别感动。老师又含笑道:黄梦清,这次失利并不代表以后都会考不好,一定不能伤心失望,记住自己永远是最棒的,老师相信你!听着老师的话,我顿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这简短而又深沉有力的话,倾注了她对我的一片希望。我擦干眼泪点点头,决心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一路碰碰磕磕的走过几个春秋,是胥小那么多的好老师教育着、爱护着我们,他们如同我们的亲人一样,给予了我们无私的爱和鼓励。能成为胥小的学生,我感到快乐和自豪!我要由衷地说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