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背影作文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趴在窗台上,四处张望。朦胧中,我看到妈妈的背影。她一拿着雨具,一手拿着小包,匆匆地走在湿漉漉的马路上,为我去买早点。
这时,我发现妈妈原来宽、滑、厚墩墩的背,而今已变得瘦削起来。秋风撩起了妈妈的衣襟,她轻轻地拉了拉衣服,继续向前走。雨点落在妈妈长长的头发上,几缕头发耷拉在她的肩膀上,妈妈用手拂了拂头发。在转弯口时,妈妈走得更匆忙了。忽然,一辆摩托车从转弯口冲出来,速度十分的快,差点撞上妈妈。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直冒冷汗。我开始后悔了……
“妈妈,我要吃早点。”
“乖哦!妈妈明天再买,今天你就吃点稀粥算了!”
“不嘛,不嘛,我要吃,我就要吃!”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倔?!”
“你不买我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
“好吧!妈妈给你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