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背影作文
这里没有汪伦笔下的“万家酒坊,十里桃花”,但也靠着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李白。这里不似繁华的京城,也没有大型的游乐场和动物园,但我还是深爱着它。
一个烈日炎炎的双休日,我等着6路公交车,嘴里嚼着“益达”,“啪”的一声,我将口香糖吐向垃圾桶外。四处望望,还好没人,我装作没事人一样,继续等着公交车。
这时,来了一位“城市美容师”,可敬的清洁工叔叔用钳子将口香糖钳起,扔进了垃圾桶。他又飞快地奔向另一个垃圾桶,只给我留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背影。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这匆匆的一面,告诉我,什么才是对家园真正的爱。
那个背影让我悟出了生活中的许多道理:或许,今后的我不会再说出‘宣城,我爱你’这样的字眼,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宣城。作为这个家园里的一员,我决不允许别人侮辱宣城,因为宣城是我的家,作为家中的一分子,我有义务保护它,挑起家的重任。
我的城市我的家,让我再对这个城市说上一声:“我爱你,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