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背影作文
朱自清的文章《背影》已流传千古,今天我也要说一说我心中那永远高大,永远美丽的父亲的背影。
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所以从幼儿园开始,爸爸就担负起接送我的责任,风里来雨里去,从未间断过。每当到了幼儿园,爸爸把我放下来交给老师,就转身往回骑,我倚在幼儿园的大门上看着爸爸慢慢变小,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不知怎的,看着爸爸远去,泪水就顺着脸的轮廓滑落下来。
上了小学,中午我回家吃饭,爸爸就多了一个来回的路程,每次把我送到,爸爸都会给我说:“宵儿,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啊!”说罢就走了。我看着爸爸微微佝偻的腰,泪又一次悄悄滑落嘴角。
啊,父爱如山,我要是不好好学习,对得起我那辛辛苦苦的父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