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操场的东北角有一个“水果之家”——绿色花果苑。
绿色花果苑占地四五亩,里面种了许多种果树:有橘子树、石榴树、桃树、梨树、葡萄树、文旦树……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粉色的桃花向我们展示新裙子;洁白的梨花露出白白的脸蛋儿;嫩绿色的葡萄花小得可爱;火红的石榴花像燃烧的生命,绉纸似的花瓣鲜亮的不一般……果园成了花的海洋。
夏天,果苑的果树长得特别茂盛,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果苑封得严严实实,让人感到无比的凉爽,这时的果苑成了纳凉的好去处,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秋天,果实成熟了。瞧!红彤彤的石榴,金灿灿的梨,小灯笼似的橘子,浑圆的文旦,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走进果苑,果香四溢。让人久久不肯离去。
绿色花果苑是我们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花果山游记推荐
惠南第二小学五(2)班 严太阳
这儿仿佛是马良用神笔画出的人间仙境。
雾气萦绕在山峰的周围,好像少女蒙面的纱巾,把这里打扮得宛如仙境一般,让人看得痴迷。花果山游记
我去过很多地方,其中不少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是雄伟的花果山。
去年国庆,我随爷爷奶奶有幸来到了位于连云港的花果山。
到了花果山,我们首先游览了美丽的水帘洞,只见一条瀑布自山顶而下,直落入深潭,真是壮观极了。
看到这飞泻而下的瀑布,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那就是——《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又想到了《西游记》中的水帘洞,英勇神武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蹦出来去拜师学艺,大闹天宫的。这儿仿佛是马良用神笔画出的人间仙境。
登上花果山,真是人生一大乐趣。
山上绿树成荫,绿草遍地,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野花到处可见,漂亮得很。在这里还可以和小猴子照相,你要不要来一张呀?
第二天凌晨三点,我们坐缆车到花果山山顶去看日出。
戴上太阳眼镜,远望对面山头,天色由灰暗色转为金黄。起初,只是一道细细的金光,接着半个红红的太阳跳了出来,染红了半边的天,霞光灿烂,令人不敢直视。太阳完全爬上了山顶,天色大亮,远山、近山翠绿一片,非常好看。
第二天中午,我站在花果山上俯视一整个花果山。
花果山在浓雾中显得格外迷人。雾气萦绕在山峰的周围,好像少女蒙面的纱巾,把这里打扮得宛如仙境一般,让人看得痴迷。
花果山,美丽奇妙、雄伟壮观的花果山,我爱你!我即使走到天崖海角,也永远忘不了你!
神奇的无花果
今年春天,我在院子里栽下了一棵无花果树。小树很快发芽了,树枝多叉,褐枝绿叶,叶形如掌,姿态曼妙。我常常在小树旁流连忘返。
没多久,绿叶下就钻出了一个个绿色水滴形的小球,一头圆一头尖,圆头中间凹进去有个小孔,而尖头则连着一根绿色的细根茎,外皮上有一道道纹路,看着有点像绿色小洋葱。咦,没有看到开花呀,这些果实是怎么长出来的呢?好奇的我开始查阅资料。原来无花果“名不符实”,它其实是开花植物,只是花朵都藏在肥大的囊状花托里。我现在看到的“绿色小洋葱”就是花托,在植物学上称为隐头花序。花托长大后是一个肥厚的肉球,球顶中间凹陷,有一个小孔,里面是空心的,会开无数小花,通过小黄蜂从小孔钻到花托里授粉。
终于真相大白了!那些小圆球日渐大了起来,但还是绿色硬硬的。每次散步,我总要去看看果实成熟了没有。到了盛夏酷暑,我惊喜地发现枝头上有几个无花果变成淡黄色并带有紫红色的条纹,顶部裂开成个大嘴,果实也变软了。迫切的我迅速摘下一颗先尝为快。拿在手上掰开后,红色的瓤里渗出蜜汁,果皮薄软,味如香蕉。放入口中,甘甜无核,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无花果既是水果也是药材,受到人们喜爱和推崇。《本草纲目》 中记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无花果乳浆和果汁中所含物质具有防癌抗癌、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的作用。了解到无花果有那么多“高大上”的功效后,我惊呆了!难怪它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9月,阵阵秋风吹过,我的无花果树下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果实们竞相露出紫色的笑脸,骄傲地展示着它们的甜蜜!
仿写《绿色蝈蝈》——蚂蚁(收藏)
在所有的小动物中,对蚂蚁是熟悉不过的了。不仅熟悉它的外形,更敬佩它们那种团结合作、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蚂蚁,从外观上看是一种很小,很不起眼的小动物,外形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有六足。它们之间靠气味、声音、触摸等交流。它们以昆虫、花蜜、植物的浆液为饮食。它们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几乎在世界各个角落都能生存。蚂蚁最突出的品格就是最具有团结合作、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突出表现在蚂蚁搬家上面。最常见的就是每到阴天下雨前,蚂蚁们就开始在自己的家门前匆匆忙忙的出出进进。只见每个蚂蚁的嘴里都含着一些东西,有单独行动的,有两个蚂蚁联手的,还有就是更多的蚂蚁嘴里叼着同一种东西,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调一致,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行的。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件很大的物体,如果靠一两只蚂蚁是无法完成运行任务的。所以,它们看到需要搬动的大物体,如同军人听到命令一般,同时奔向这个大物体,同时蕴力,同时前行。又如同齐喊着口号似的,迈着统一的步伐向前运行。无论在前行的过程中路途多么遥远,途中遇到怎样的困难,它们都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绝不退缩,直至完成它们的预定任务,顺利到达目的地方可罢休。正因为这样,后来人们把蚂蚁搬家编成故事,在生活中广泛流传,目的在于:学习蚂蚁搬家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当我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无疑把蚂蚁搬家的故事当成了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力争取得最后成功的动力源泉!可以说,从始至终,我对蚂蚁这个小动物总是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