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的日记
7月25 星期六 雨
下午,一场对于我来说的灾难正在酝酿着。
天气异常闷热,知了扯开嗓子在树上没命地叫起来:“知了——知了!”像是在说:“真热!真热!”
刹那间,天空灰暗了下来。一阵大风刮来,小区里的树木都在不住地摇晃。“看样子,要下一场雷阵雨喽!只要别把“可乐”(我)”给吓扁就行了!”奇多用眼珠子瞄了瞄我。“我倒要问你,你会不会被吓死啊?”我毫不客气地反唇相击。虽然我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有点悚。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闪电俏无声息向我劈来。顿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便不由自主地往右边一闪。闪电过去了,我刚刚倒吸了一口凉气,忽然,天空中闪电在愤怒之余打了雷公一个耳光(这使我想起动画片《喜洋洋与灰太狼》里红太狼操起平底锅将灰太狼打扁的情形。)雷公一声大吼,使我觉得大地和我的五脏六腑都在抖动,不由得捂住了耳朵,闪电和雷声的轮番袭击,使我逐渐坚持不住了。
于是,我决定:关闭所以窗户及拉上窗帘 VS闪电魔王。弹奏钢琴VS雷公吼叫。问题是闪电透过窗帘显得越发可怕。而揭开钢琴盖我胡乱弹出的乐符没经几个来回早就淹没在雷声中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回到沙发上,“享受”着闪电与雷声的“歌唱”。
雨不疲倦地下着,从窗外看,一切都是模糊的,使人不禁想起一种神秘的世界。
过了会,雷雨终于停了下来,知了又开始了歌唱,而小花和小草受过了风和雨的洗礼,显得更加茁壮了!
游长隆水上乐园推荐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肖淇尹
当大水桶里的水落下的时候却不偏不倚地降落在了我的身上,顿时水花四溅。
不……这就叫做“歪打正着”害得我“喝”了好几口水,呛得我撕心裂肺。此时我心惊肉跳、魂飞破散。 8月15日上午我们全家去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游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入口,入口旁边是售票处。
我们从售票处取了票;换了泳装,就去玩了。
人异常多。
我们先去玩了“大水桶”上的水滑梯。到我滑了,手抱住头,用脚用力一蹬,我感觉我正在以每小时1000公里的速度“飞行”。但是马上既悲催又倒霉的事来了。当我滑下去不到一半的时候,大水桶里的水不约而同地伴着悲剧的音乐摇摆了起来。当大水桶里的水落下的时候却不偏不倚地降落在了我的身上,顿时水花四溅。不……这就叫做“歪打正着”害得我“喝”了好几口水,呛得我撕心裂肺。此时我心惊肉跳、魂飞破散。看来今天的我运气糟透了。
之后,我们去小黄鸭游泳池游泳,水温恰到好处。
游泳池中按摩池,下面的螺旋桨扇出了一个巨大的水泡。座椅后面有两个发出水流的小孔,只要玩累了就可以到哪里按按摩,放松身心。
我们又去玩新版的水滑梯了,这次的可比上次的刺激多了。
从几十米的高空(半垂直)冲下来,冲击力不可估量。从滑下去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崩溃了。吓得全身发麻,脚都抽筋了。
一到夜晚,“音乐沙滩”就十分热闹,水流顺着音乐“徐徐”摇摆有种在开音乐会的感觉。
长隆还有“眼镜蛇滑梯”、“摇滚巨轮”……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有机会可以去细细“观赏”。
时间不知不觉地走了,已经是傍晚六点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到了 宾馆。
今天真是上演了一次激情与速度啊!
春风邮差实用
春姑娘在房顶上,轻轻地呢喃着。
春风邮差忙碌起来了,给白云邮去春天的信息,如毛般的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了,幼芽们再也抑制不住了,在土壤里嚷嚷着,“一、二、三”,一起跳了出来,可能他们太心急,出门忘了穿衣服,露出光溜溜的身体,怎么看都像一群倒立着的豆芽菜,一对小鸟忍着笑飞了过去。地上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红的、白的、黄的花,青的草,绿的叶,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大地成了一幅多彩的画。
春风邮差哈哈笑着,拿起一个小喇叭,把一朵朵花,一簇簇草,一只只动物,都唤来了。她们穿上了艳丽的舞裙,开始春天的舞会。桃花的舞裙点亮了蜜蜂的眼睛;杏花的白纱巾,给蝴蝶拿去当婚纱了;几只喝了樱花酿的小蚂蚁,踉踉跄跄地舞着跳着,结果碰得满身香气……
春风邮差乐了,带来了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她把嫩粉色给了桃花,一朵朵桃花像一簇簇火苗,燃啊燃啊,燃来了春天的温暖。它把黄色给了杏子,一个个杏子像一颗颗黄宝石,亮啊,亮啊,亮来了春天的生机。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桃红色的,淡黄色的,雪白色的,各种各样的菊花在春风里频频点头。它还把蓝色给了小溪,溪水涨起来了,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愉快地游着,“咕咕”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春天我们爱你!”小鸭子一头栽进水里,扬起来时,头上顶着两根碧绿的水草,逗得我和小伙伴们哈哈大笑。柳姑娘用它长长的麻花辫子拽着醉倒的大地,拽落一地的绿。
春风邮差不说话,悄悄地,把花香、绿意装进信封里,给远方传递花朵盛开的消息。万丈阳光里,蜜蜂在轰鸣,草莺在叫喊,春光开始浩荡……
难忘遂昌实用
我们浙江西南有一颗集古老、原始、自然、神奇于一体的明珠——遂昌。假期里,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这个风光秀美的旅游胜地。
车子入山了,不知道上坡下坡多少次,也不知道拐了多少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像一只快乐的小鹿飞奔到水边,看着那急促的水流把橡皮艇冲下坡,听着艇上的大大小小欢快的尖叫声,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又有点跃跃欲试的兴奋。排着长长的队伍,看着一船一船的游客在尖叫声中冲下坡去,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把我们的橡皮艇推到闸口,我知道下去就是一个陡坡一个急拐,我双手紧紧握住把手,生怕等会儿自己被甩出去。橡皮艇急速往下滑,我眼睛紧闭着,只感觉东碰一下西撞一下,不断有水从船外溅起又灌进来。怎么还没停?突然,我感觉橡皮艇悬空了,“砰”的一声,重重落在水面上,大波大波的水满头满脑地朝我扑上来,我从头到脚湿了个透。“船”减速了,我睁开眼,发现我们的橡皮艇正在一个大水潭的怀抱里,心里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叹。
漂流接近尾声,橡皮艇漂到了水流不急的溪段,大伙儿跳下水,玩起了打水仗。谁说只有孩子爱玩水?我看此时的大人们个个都“疯了”一样,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见面就举起水枪发射“子弹”,有的干脆把头上的安全帽摘下来,当做脸盆装满水泼向对方,参加混战的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干的。山谷里欢笑声、尖叫声、泼水声、哭喊声、求饶声响成了一片……在夕阳的沐浴下,我觉得我是一条可爱的美人鱼!
这次的遂昌之旅真是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