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欢声笑语有很多,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吃年夜饭的那一天。
傍晚,我们高高兴兴的来到外公家,外公家里热闹极了,桌子上的茶,冒出了一缕缕的蒸气,桌子上的零食也很多,有糖果、署片、瓜子、花生。应有尽有。客厅里,大人们磕着瓜子,喝着茶说说笑笑的谈起话来,小孩子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嘴里还不停的塞着零食,有的拿着玩具,玩过家家的游戏,有的在玩电脑,玩着游戏,听着音乐,真是一件美好的享受。厨房里,大人们忙着做菜,忙成了一锅粥。今天的晚饭真丰富,有油炸大虾、童子鸡丁、炒青菜、小鸡炖蘑菇,红烧肉,笋丁,真是香极了,今天的饮料甜极了,我喝了好几杯,而且饭菜也吃了很多。
吃完晚饭,我们几个淘气包相聚在一起,拿出了自己买的烟花,大家的烟花真漂亮,有“小猫”,“飞天”、“彩色棒”、“大象”、“巨雷”,真是应有尽有。我们先点了“大象”,“大象”飞上天后。变成了一只用烟火拼成的烟火象,我们又放了“巨雷”,“巨雷”的声音可响了,好像有十万大炮炸的声音,我们又放了“彩色棒”,“彩色棒”像彩虹一样,漂亮极了。我们又做了汤团,我先看妈妈做,只见妈妈把一只搓圆了的面团,一按,放陷,搓圆。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一遍,但不像,只能看大人们的了!新年的终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分手告别,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