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一直是妈妈做的,但是今天由于妈妈很忙,于是我便向妈妈提出:“妈妈,今天由我帮您买菜吧!”妈妈半信半疑地同意了,便让我买一些韭菜,中午可以吃饺子。
我从妈妈手中接过钱,来到菜市场一看,嘿,菜可真多!这边有白萝卜、花萝卜,那边有莴笋、大白菜……可是就是没有我要买的韭菜。怎么办?我东瞧瞧西看看地向菜市场中心走去。忽然,我看见那边围了许多人,叽叽喳喳说着什么,便好奇地走了过去,往人群里一钻,抬头一看,嘿!这里摆着新蔬菜:有水灵灵的黄瓜,又白又嫩的萝卜,穿紫衣服的茄子,青里透红的西红柿,穿泥土色衣服的土豆,还有我要买的绿油油的韭菜。我正想问韭菜多少钱一斤,那位卖菜的叔叔却先开口了:“小朋友买什么?”我用手一指韭菜,问:“多少钱一斤?我买一斤。”叔叔一边称一边说:“一元一斤,这些菜都是自家种的,这些韭菜还是我早上才割的。”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问:“大冷天怎么有这么多不是冬天的菜?”叔叔笑眯眯地说:“如今卖菜的人都在温室大棚里种菜,老百姓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菜了。”我听了,兴致勃勃地拿起韭菜就往家跑。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在菜市场里看到的新鲜蔬菜向妈妈背了一边。妈妈笑了,说:“早就知道了,过去过年过节想买点新鲜菜可难了,如今可好了,想吃什么菜就买什么菜了。今天你的表现很好,中午奖励你吃饺子。”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了!
值得参考!八年级回忆文章精选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值得参考!八年级回忆文章精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岁月匆匆,我们已经一起走过许多美好的时光。走过硕果累累的秋天,走过白雪皑皑的冬天,走过生机勃勃的春天,走过热情似火的夏天……
回首往事,我们在秋天相识,也是那一天,我认识了你们——我的朋友。记得当时我们满怀期待地步入校门,兴奋极了!进入班级,看着满教室的同学,那么陌生,我无聊地坐在位子上。是你们,跑过来跟我打招呼,并邀请我跟你们一起玩。那时,我高兴极了,一下就爱上了这个班级。
冬天,刚下过一场雪,满校园一片银色,好似童话中的仙境一样,美极了!可能同学们生来就喜欢和雪做朋友,一下课,就都到操场上玩儿。没过多长时间,操场就挤满了欢快的身影。打雪仗、堆雪人……什么样的都有。我们下去后,趁别人不注意,拿起雪球偷袭,打对方个措手不及,然后我们开心大笑,玩得不亦乐乎。课间十分钟,我们都在笑声中度过。
春天,校园前院的紫薇花开了,像一把把粉红色的小扇子,争相开放。也就是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们举办了春季运动会。五年级的主题是动物。我们班的同学就立刻变身为跳跳虎,可爱极了!再一看操场上,各种各样的动物都有,都跟着音乐节奏跳起了《大王叫我来巡山》,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夏天,是我们最后相聚的时间了,过了这个夏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往年的夏天,学校会举行艺术节,大家展示出自己的特长,在舞台上尽情的表演,唱歌,跳舞,歌剧……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兴奋,在这难得的时间里好好放松一下,也给大家留下美丽的记忆。这个夏天,是我们在学校过的最后一个艺术节了,大家格外珍惜。
青春是美妙的,飞逝而去的六年的时光里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这段永远值得珍藏的时光。
[范例参考]八年级下册文章之一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范例参考]八年级下册文章之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放假了,该干什么呢?回老屯看看吧。
我上了客车,想象着老家的模样。儿时,那里可是我的天堂,屯北的小河和树林,屯东的田野,一望无际,几户人家的炊烟慢慢飘上天空,多么一片恬静祥和的景象啊。
车走到了一半,我却昏昏欲睡了,梦中还是老屯的模样,向往着它,宁静而安详。
终于到了,我被售票员的声音警醒,一下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向车下跑去。仿佛去看一个熟知的朋友,可是跳下车后,我怔住了,这是我的家乡吗?
清清的小河里堵满了垃圾,屯里的大道两旁全是牛粪,远处再也步是几缕炊烟了,而是浓浓的黑烟,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急忙跳进屯子,找到一个老人,问他:“老大爷,这里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老爷爷叹了口气:“唉,你是XX家的孩子吧,去年,来了几个人,和村长协商,要在这儿建工厂,同时给村长好处费,村长答应了,很快,工厂建起来了,但废气,废水也来了。这里变得乌烟瘴气。同时,他们还鼓动村里人养牛,说可以挤奶,于是村里人都开始养起了牛,腰包是鼓了,可牛粪也多了。”
我明白了,是钱惹的祸,它让人类的心变黑了,这就是我的家乡游,在污水,废气,废渣中游,多么“惬意”啊!
傍晚,我上了回去的客车,来时的快乐心情一扫而光,留下的只有在梦中,对故乡的怀念与叹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