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布局,然后选取了校园中的花池作为重点描写对象。小作者运用了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由眼前的景物展开联想,动静结合,让人读后不由得发出赞叹:“好一个美丽的花池,好一所美丽的学校啊!”
我梦想中的家是这样的,房顶上有一座花园。花园里面有一架秋千。我一坐上去,这架秋千就会自动摇晃。直到我说停,秋千才会停下来。
大门口还有一个游泳池呢!游泳池里有一个水温调节器,它可以自动调节游泳池里水的温度。夏天到了,水温表上就会告诉你天气热了,是否将水温调低一些。我说:对!调节器就会把水温调低,让我感到舒服为止。它还会把太阳的热能吸收并且自动储存起来。这一些太阳热能将被储存到冬天再释放出来让我应用。冬天,调节器会把游泳池里的水温调高,这样我不会感到太冷。
室内有一个安眠器。只要把它对准自己的头部,那就会让人迅速进入梦乡,在梦乡中游览。而且会让人一觉睡到大天亮。
大门上面装有分析系统,它会把来人的情况分析出来。是好人的话,会开门迎接;进来的是坏人的话它会叫机器人把他抓起来送到公安局,让警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