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小学作文
20xx年9月1日,我踏入彩儿建桥校区118班,成为那里的一员。我将和我的同学一起度过六年,在此期间我们将一起学习和成长。
我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很多东西我都不懂。在董老师和姜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导下,我一点点学习,一点点进步。当我取得一点进步时,我总是受到老师的表扬。老师经常教我们学生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二年级的时候,我在一个语文作业班,已经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但是有些同学学习有困难。老师让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帮助他们。
我的帮助对象是夏。我耐心地讲解了我所学的内容以及如何去做。经过几次解释,他终于明白了。现在我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如果他们需要,我会把我知道的都教给他们。
杭州特产—西湖龙井茶分享
大家都知道我的故乡在杭州吧,杭州吃的东西可出名了!去年G20大会,有20个国家的领导来杭州,全国全球的游客都点赞杭州特产。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西湖龙井茶”这是杭州的特产之一。
西湖龙井茶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佳茗之誉,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龙井茶还具有提神,生津止渴,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的功效。
西湖龙井与其他茶不一样,其他普通茶叶都是苦苦的,没有味道,泡着还不如喝白开水好喝,但是西湖龙井茶就不同,可以采鲜的,新的,自己烧着泡茶喝,有浓郁的香味,不完全苦,还有一种在杭州的时代感。
如果你是外国客人,到杭州的话,第一推荐就是西湖龙井,为什么呢?西湖龙井,扁平光滑挺直,色泽嫩绿光润,香气鲜嫩清爽,滋味鲜爽甘醇,叶底细嫩成朵。
嘿!大家都知道西湖龙井了吧!希望大家都能多喝一点哦!
烈日当空,炎热的天气让人汗流浃背,心里随之荒乱起来。她,一袭素裙,手把着书坐于亭中。姣美的面容和优雅的举止无不给人一种黛玉之感。忽地,只见她提笔一写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乍才知,她就是李清照,这千古绝唱早已听说,竟猜不出是出自一女子之手,内心顿时敬佩不已。此后,她在我的记忆中生根萌芽。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误入藕花深处。也许这是这个贵族妇人记忆中最快乐美好的事,抛开世俗观念,三从四德,做一个真实的自我。夏日的午后,与丈夫赵明诚到荷塘中泛舟。两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边赏荷边品酒,不知不觉已到了黄昏,两人饮酒面色通红,乱划船一番竟迷了路,吓得一群欧鹭腾飞而起。那时的你完全不是一个贵妇人,倒像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子一般,很豪迈,充满豪情。之后,你又在我的记忆中长出绿叶。
莫不道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此刻的你不同往日,窗前的花凋谢乱成一片,你手中的酒慢慢减少,雨点零落下来时的声,倒更像是你的心声。你变得很颓唐,心中装的是对丈夫的无限思念,但谁又能理解你这个深闺妇人的寂寞呢。载不动,许多愁。当你将此首表肺腑之言的诗寄去给他时,他能体会你的心情吗。他只是一昧赞叹你的文笔,却又气不过你一个弱女子竟敌过他书香门第,便闭门三天三夜,决心写出一首超过你的新[醉花阴]。我真为你感到悲痛,不禁对你产生怜爱之感。你现在已经在我的记忆中扎稳了根,拔不掉了。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的悲伤,你的快乐,你的一言一语,你的一颦一笑,无不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知否知否,我已喜欢上你了。她,李清照,深深的在我的记忆当中,无法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