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中的一抹黄范文
汽车在大道上飞弛,一拐弯,来到了坎墩一处田野上。正值春季,田野上是一片金灿灿的黄!
下了车,走在田野上,全是油菜花,黄得耀眼,黄得灿烂,黄得富有生机。许多只蜜蜂在辛勤地劳动着,在温和的阳光下吮吸着甘甜的花蜜。让我想起乾隆的《菜花》一诗:“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
靠近油菜花,细细欣赏。在她那高挑的身子上,花瓣呈鹅蛋形,四片花瓣间有着一根雌蕊,雌蕊一旁还有着四五根雄蕊。两旁的花完全展开了,欢快地迎接着春天的到来,热情无比;稍稍靠内的花儿,开了一小半,她们有些犹豫,不知是否要绽开自已那金黄的小脸蛋;最中间的,含苞待放,害羞无比,用双手牢牢地遮挡着自已的脑袋,不敢向外人公开自己的真实容貌。那些绿色的叶瓣托着那些半开不开的花朵,心中很是着急,催促着害羞的她们赶紧开放,趁着早春这段美好的时光,来展示自己那些独特的风采。
蹲下身子,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那一串串金黄色小鞭炮似的油菜花就在眼前,再仔细闻一闻,“这味道也太……太难受了!”我赶紧退后两步,又咳嗽了几声。但是,油菜花还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油菜籽啊!
迎着春风,离开田野,离开那一抹黄,回到汽车大道上,驶回家中。
我从小就有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老师。因为我看见我们班的老师天天跟着我们在一起不不是我们,在老师心里是孩子们。感到有时老师特别高兴,也有时特别生气。高兴是因为听话的孩子惹老师高兴,或不听话的孩子进步了。老师就也特别高兴,生气是因为有人做了坏事或不听讲,上课说话。每天都带着不同的心情来上班,来教我们知识。而且我们班的老师特别美丽,特别漂亮。我还有一件事要说;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感激老师,感谢老师。所以我长大以后要当老师。
河北石家庄鹿泉市孙村小学二年级:戴采丽
校园中的花池实用
我们的校园风景优美,景色迷人,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家庭”。它的面积不大,主要以教学楼、图书馆、操场构成。虽然学校里有许多美丽的景色,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要属花池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花草上满是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如同一颗颗宝石点缀其间。花池中央的牛顿头像在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花池周围,有几棵高大的柳树像威武的不知疲倦的战士保护着花池中的花儿们。每次路过这里,总会有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仿佛在提醒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蝴蝶也好像听到了花儿的呼唤,急匆匆地赶到花池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便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校园被夕阳披上了一条红色的锦缎,这时的花池也透出了它那独特的美。在霞光的照耀下,花池染上了一抹玫瑰红。绿叶在霞光的衬托下,变得十分耀眼。粉红色的花朵也被不可抗拒的光芒包裹着,抛去了原先娇嫩可爱的面容,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美丽。它们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像探头探脑的小孩……让人百看不厌。
我爱校园中的花池,更爱我那可爱的校园。它是知识海洋的源泉,也是记录我们成长和欢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