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珍珠的梦想为题的作文
话外音:
一颗贝壳孕育出一粒珍珠需要一生的时间,那么一个人孕育出一个梦想又需要多久?
深夜,静静地端坐在书桌前,审视这些过往的日子,突然一股莫名的忧伤涌上心头,也不知这股忧伤从何而来。面前几垛参考书滑然而落,俯下身子一本本拾起,在侧过身的那瞬间,想起《美文》上一个名牌学子在高中时的感言一颗贝壳孕育出一粒珍珠需要一生的时间,那么一个人孕育出一个梦想又需要多久?面对竞争力的集体,真的很累。
近来有两次小测,都不太理想,梦想与现实的差距,真的有这么遥远?不停地重复同样的习题,可是总没有优秀,甚至良好。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要坚持,会慢慢好起来的。
高中的理化一开始就给我一击,乱舞飞扬的习题,每一题都扎疼了做题的人。
爸说,他真的很羡慕我。从小他就渴望能有一个一面墙是书的房子,现在女儿终于实现了。人的一生很少有机会为梦想挣扎一次,突破自己的不可能,女儿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努力。
父亲是微笑着对我说这些话的,我看着父亲的面容,想想这个曾经为理想而拼搏的年轻人的衷言,一种无以名之的感动油然而生。今天是父母结婚纪念17年。他们有一个16岁的女儿,女儿特意去花店给母亲带了一束花。母亲捧着淡粉色的花束站在父女面前。女孩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女人巨大的满足。当这个满足的女人在厨房里前后准备食物,嘴里的歌声以穿透整个房屋。
一颗贝壳孕育出一粒珍珠,它的肉体被折磨地体无完肤,镶着自己的鲜血染成了那粒珍珠,珍珠啊,剔透的美玉
早上上学碰到了班长,一起推车走过校门,突然觉得眼前的班长如此熟悉,低陷的眼眶,修长的下巴。初三的时候我们都是如此啊。原来每个人都是一颗贝壳,为了一粒珍珠会妄弃所有。梦想与现实的局限就在眼前,因为我们还有机遇。
我们的未来仍有许多不可预知的惊喜,是的,我们都会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