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我们学校举行了校运会。这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彩旗飘飘,像跳优美的舞蹈。红色跑道上的椅子,一行行、一列列整齐的摆着,犹如一条条长龙。花坛中的花草也是摇来摇去,好像撒着娇也要参加比赛。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像是急着要看比赛似的
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是踢毽子和仰卧起坐,同样这两项比赛都很精彩。
踢毽子比赛前,有的同学很紧张,东张西望,还没比赛就急得满头大汗;有的同学很有把握,这儿走走那儿看看,还胸有成竹的说自己一定能行,冠军肯定是自己的;还有的同学表现得很随意,当成了平时练习似的,表现的比较平静。比赛开始了。看!我们班的杨涛多么卖力呀!他边踢边冒汗,却很冷静。然而他的毽子不太听话,他一踢,毽子就“跳”到了另一边,再一踢,毽子又“跳”到了另一边,后来又踢又跳,又跳又踢……把他忙得满头大汗!
网友荐稿:昙花说明文模板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日记》。里面的剧情是:美羊羊想看昙花,但昙花在狼堡,喜羊羊他们为了让美羊羊看到昙花,就到狼堡引开灰太狼和红太狼,让美羊羊看到了昙花。当我看到昙花盛开时,我也想看看昙花到底有多美。
昙花的英文名是night-blooming cereus,是灌木状主茎圆筒形,木质。分枝呈扁平叶状,多具2棱,少具3翅,边缘具波状圆齿。刺座生于圆齿缺刻处。幼枝有刺毛状刺,老枝无刺。夏秋季晚间开大型白色花,花漏斗状,有芳香。原产墨西哥。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霜冻,忌强光暴晒。宜含腐殖质丰富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5℃。
昙花别称琼花、月下美人、昙华、月来美人、夜会草、鬼仔花、韦陀花。目是石竹目。科是仙人掌科。族是量天尺族。
昙花的形态特征是灌木状肉质植物,高1~2m。主枝直,圆柱形,茎不规则分枝,茎节叶状扁平,长15~60cm,宽约6cm,绿色,边缘波状或缺凹,无刺,中肋粗厚,没有叶片。花自茎片边缘的小窠发出,大形,两侧对称,长25~30cm,宽约10cm,白色,干时黄色;雄蕊细间仅几小时;花被管比裂片长,花被片白色,干时黄色,雄蕊细长,多数;花柱白色,长于雄蕊,柱头线状,16~18裂。浆果长圆形,有红色、白色、蓝色、黄色,具枞棱多汁。种子多。它需要较热的环境。
生态习性是生于富含腐质的砂质土壤,喜温暖湿润和多雾及半荫的环境,不宜暴晒,不耐寒。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茎稍木质,扁平状,有叉状分枝;老枝圆柱形,新枝长椭圆形边缘波状无刺。花大型,生于叶状枝的边缘;花萼筒状、红色,花重瓣、纯白色,花瓣披针形。花晚间开放,3~4小时后凋谢。昙花的开花季节一般在6~10月,开花的时间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盛开的时间只有5~~10分钟,非常短促。昙花开放时,花筒慢慢翘起,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可是只3~4小时后,花冠闭合,花朵很快就凋谢了,真可谓“昙花一现”
我又看了许多昙花的图片,觉得昙花真的很美,我也想种一朵昙花试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