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又到今年的暑假了,在家呆着真无聊。
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却要说她和爸爸要加班,把我送到姑姑家,有一转眼,3天时间过去了,我有点想家了,便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刚接起来,不知道是谁,就糊里糊涂的喊了一声妈妈,谁知道接电话的是爸爸,爸爸和我说着话,我却没用心听着,说了个啥,都没听来,只听清楚了一句,就是过几天去接你。
10天到了,妈妈怎么还没有来,我便询问姑姑,他们怎么还不来接我,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姑姑把实情告诉了我------妈妈住院了,什么,不可能,我大吃一惊,在姑姑的带领下,我到了市医院,找到了妈妈。在平日里刚强的她,如今在病号服的衬托下,显得那么的脆弱,我跑过去,爬到妈妈的身上开始大哭。在爸爸的劝诫下,我停止了哭泣,和妈妈小谈之后,我离开了医院。
过了几天,妈妈出院了,爸爸因为上班忙,不能在家照顾妈妈,说以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身上,医生嘱咐过我,药要用温开水冲服。
于是就拿着半温的开水,来到妈妈面前,先让妈妈把药吃了,
后来我学着医生甩甩温度计,给妈妈量起体温来,病人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我于是又给妈妈熬了红枣粥,妈妈还直夸我熬得好呢!!
数月后,妈妈的病好了,爸爸也不在加班了,我们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过起了日子。
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才理解了做母亲的苦和累,妈妈,你就等着我来孝敬你吧!!wwW.ZB258.cOm
以孝为话题的文章
什么是孝,不就是单单的一个字吗?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不,它有极大的意义,可不光只是一个单单的字,而且是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传统呢! 从我们牙牙学语开始,念着三字经,读着孔融让梨的故事,就慢慢地体会这个“孝”,并依偎在父母怀抱中说长大买大房子给父母。长大了渐渐地明白了“孝”的含义,“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让父母操心。而且孝是我们的义务。
在我的脑海中,清晰地记得这样一幅画面。那天晚上下着大雨,我突然发高烧,妈妈连忙陪我去医院。雨珠打在妈妈背上已经湿透了。那时我还小,打针时我“哇哇’大哭,妈妈看着心疼地说:”好孩子,不哭妈妈在这。“那时天气比较冷,针瓶里的药水进入我身体里凉凉的,妈妈就把她那温暖的大手放在我这被药水凉着的小手上,顿时我就感觉到了温暖。每当我生病时,母亲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小时候,都觉得,这是全天下母亲都应该做的。先在渐渐地长大了,已经懂得孝是什么了。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孝顺父母吗?
说起孝顺父母,这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唠叨,然后还要多和父母交流。这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却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现在我已经可以孝顺父母了。我会轻轻地捧上一盆温温的水,带走父母腿脚的酸痛,使父母没有那么辛苦:我会缓缓地递上暖暖的手,抹平母亲眼角的皱纹,使母亲永远美丽。现在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为先”,我们大家要记住“孝”在我心。因为这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