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真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
我们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数学老师-齐老师,虽说与她接触不久,但是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影响着我。
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去往大别山的车里,她正发着袋子,略微泛黄的头发简单地束在脑后,高个子,皮肤有些泛黄,如此平凡又普通的形象,以至于让我误认为她只是这辆车上的售票员。
在课堂上,她也是一位质朴得不能再质朴的老师,连她的自我介绍也是轻声温柔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姓齐,今天我们来学习这一节……”与其她的女老师不同,她的课就是如此的简单而纯粹,没有那么多情绪激昂,也没有那么的热火朝天。她的课就像是春雨,软绵绵的,连连地丰富着我们的头脑,给我们的心灵也做了一次洗涤,用古人的智慧来形容她的课,便是“润物细无声”,与我火爆的脾气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她从来不打骂学生,即使你犯了一个她讲过多次的错误,她也不会十分生气。记得那一次,数学作业作业本上的一次“来办”,真的是让我紧张又害怕。这次错的题目都是老师反复强调的,我如何去跟老师解释啊,一面想着,一面忐忑不安地不敢踏进办公室的门,但终究师命难违,怀着一颗兔子般忐忑的心情慢吞吞地走了进去,但与我想象不同,迎接我的不是意料之中的责骂,而是一个似乎略有不满却温和的微笑,原来进办公室也不是那么的恐怖。
她像是一个从古画中走出的女子一样,清丽、淡雅、恬静,仿佛是与世无争的花朵,用它的芬芳洗去我脾气上的火爆,心灵上的怯懦。
那个影响我的人,正在让我长大的过程中,慢慢地成为更好的人。
关于微笑初中文章
我不是上帝的宠儿,一直都不是。上帝给了我生命,却忘了给我一颗无坚不摧的心。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我却一直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所以,不论多忧伤,多艰难,我也用微笑带过。我要用最美的微笑诠释最苦涩的泪水。
我懂,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诉说;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不是所有的伤都能很快愈合。忆往昔,赏星辰,观天雨。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随时间的流逝而消逝干净,是谁说?即使你很悲伤,也不要把眉头紧锁,因为人生本就这样,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所以我一直微笑着,就算那微笑的后面隐藏着的是深深地哀伤,就算心伤到所有的细胞都被冻结成一片无边的雪夜,我也始终淡淡的微笑着。因为泪水太过苦涩,何必让它苦了自己、也苦了别人。
很多人都说我的笑容可以带给人温暖的感觉,以至于我现在每天都在笑。我不是那种有大家快乐我就快乐想法的女生,所以我每天微笑想带给人温暖是因为也想遇见一个能带给我温暖笑容的人!
朋友的背弃,父母的离婚,许多许多人的不理解嘲笑,依然没能将我打垮,我就是我,我就是木兰,高傲的我永远要用最美的微笑诠释最悲伤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