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参考】
人生道路是一条黑暗的道路,总要有一盏明亮的指路灯来引领我们前进,越过重重障碍,走到成功大门前,并获得里面的宝藏。在我们获得宝藏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人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来为我们提灯,指引道路。我们得感谢那个人,我要感谢的人数学老师。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处于班级中下的水平,作业几乎从来没有全对过,成绩达A难如登天,一直到初一下的期末考试前,我数学上A路上的那位提灯人出现了。
她戴着一副眼镜,手提着一个包,里面全是关于数学的资料,别人一看到她就知道她是位有经验的老师。她有时幽默,但生气的时候却非常凶。虽然期末模拟考我都差点上A,但她觉得我是有可能上A的,可是班上的同学却没这么认为,因为我是个数学的学渣,上A比火星撞地球的几率还小。
她一直在作业改完发下来后的第一时间来帮助我,把我的错题一遍又一遍地分析,怕我会不理解,她十分有耐心,要是我有一题理解不过来,她总会讲到我理解后为止,再出一道类似的题来让我做,让我做到对为止,换作别的老师,他们肯定气得半死!但数学老师她没有这么做。
她还传授了许多做题的秘籍,通常在晚自修的时候观察我数学作业的情况,但我一遇到不会的题目,她会提示我怎么做,如果实在不会就会教我怎么做。
一直持续到期末考前的那个晚上,从考场出来后,成绩单上的A,让同学们大吃一惊,可老师却为此感到不足为奇。
感谢提灯人,是你让我的数学上了A,让我在漆黑的道路上给我提灯引路让我的到成功,谢谢!
妈妈,您是为我提灯的人 初中满分作文怎么写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许多让我们困惑的事,在黑暗中,在徘徊中,总会有一个为我们提灯的那个人,带来光明和勇气,让我们勇敢前行。
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突然,小伙伴们因不小心扔了一块石头而砸到了我的头,头很痛,一会儿便流出了血,我立刻哭了出来,大声喊:都是你,我的头流血了。我立刻也向她扔了一块石头,但却没有砸住她。这时,妈妈过来了,看到头上流了血,眼里充满了担忧,并向小伙伴们询问了情况,便支开了小伙伴们,蹲下身子,拿出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拭我头上的血渍,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看,她又不是故意的,我们是不是要原谅她,我们要学会原谅别人,要学会宽容,不要因此而使你们发生矛盾。我听后,心中很不服气,但一想:妈妈说的也对,我不该这么小肚鸡肠。我对妈妈说了对不起。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妈妈带我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并且每天都按时为我擦药,随着伤口慢慢的愈合,我也渐渐懂得了妈妈的苦心,妈妈,您就是我人生路上为我提灯的人。
临近期末考试,我的心情很糟糕,因为还有很多知识我还没有掌握,回到家。吃什么饭呢?妈妈问我。我不耐烦的说:吃什么都行,问什么问?这便引起了妈妈的一丝不满:说清楚,回来就愁眉苦脸的,又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很生气的说:不用你管。便快速的走进房间,妈妈敲门,我却不理她,虽然我知道用你管这三个字已经伤了妈妈的心,但那时的我仍在气头上,不愿意开门。
到了吃饭时间,我的肚子开始不争气了,心想:不管了,我就不去吃饭。我在房间里找了半天也没有一点儿吃的,那浓烈的饭香飘到了房间里,我再也忍不住饥饿,坐在了饭桌前。
妈妈便开始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学习压力大?我不回答,妈妈便说:现在苦了,长大就不觉得苦了,妈妈希望望你把心中的不愉快的事情告诉我,好吗?我听后,心中觉的愧疚:妈妈。我不该说出那样的话。妈妈笑了笑。这才是好孩子,记住把不愉快的事放在心里。那时,我才知道,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您就是我成长过程中为我提灯的那个人。感谢您,妈妈。我心中有个为我提灯的人,在我孤单时,在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会为我点起灯,让我的成长路上更加勇敢,更加坚强。谢谢您,妈妈,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一个令我感动的人(精选)
初中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这篇关于《一个令我感动的人(精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储存着许许多多的往事,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件事,却令我一辈子难以忘怀。
环卫工人他们身穿一件简单的黄色背心,一顶橙色帽子,一双朴实的解放布鞋,这就是他们朴实的装束。
记得那一天,我下楼去买早饭,发现楼下有被堵起的下水道发出恶臭的气味,使得我们纷纷绕道行驶。在我吃完早饭时候,走时看见一位换位阿姨在将下水道的垃圾往外掏,都不敢过去怕污水蹦到身上脏了我们的漂亮衣服。环卫阿姨她却毫不犹豫地用双手将下水道堵塞物清理出来,我好奇地上去问:阿姨,您不怕臭吗?,阿姨只淡淡地一笑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还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却在人行道上看见了一个工人在捡垃圾,水珠从他的发梢滑落,藿香一串串珍珠,雨水浸透了他的衣裳,但他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只是默默的工作,我跑上前去问:叔叔,不怎么还不回去呀?,他说:下雨天,这些垃圾会影响司机开车安全,我要清理。我说下次不行吗?雨越下越大,他摇摇头,继续弯着背用那沧桑的双手美化我们的城市,看着他我一阵暖流涌上。
我们身边还有好多人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人,做着细小而伟大的工作,感动着我们,美化着我们的心灵。
我有一个好老师(范文)
我有一位像妈妈一样的好老师。她就是教我美术的老师。
她胖胖的身材,一双大眼睛总是流露出期盼的目光。
王老师从我五岁时开始教我练书法,一晃就是四年。这四年里每当我有了点滴进步,她为我欢呼;每当我气馁时,她给我鼓励。我庆幸有这么一个好老师。
每天下午放学我都到美术组找王老师练习书法。刚开始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为了让我有更大的进步,每天延长一个多小时才下班回家。
记得有一天,我觉得很累,不想写了,就开始应付,所以,写得很乱,王老师很生气。她把我叫到身边,用严厉的语气给我讲了很多道理。
她说:做什么事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一笔好字是要靠坚强的毅力才能练成的听了她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拿起笔,一板一眼地写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我参加宝泉岭水法规书法大赛并获奖。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眼泪里包含着对我的赞许。
老师不但教我练习书法,在练习书法的同时还教我学习古代诗词和对联,使我从小就对古代汉语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老师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
有一次放学了,天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具,心里很着急。这时,王老师来了,她把自己的雨伞给了我,还说:快点走,别在路上玩,不然妈妈会担心的。说完,她把雨伞塞到我的手里,自己冒雨跑出了校门。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为有这样一位好老师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