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啪!啪!啪!”放下手中的笔,走向窗边。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雨点,滴滴嗒嗒,拍打在窗户上,也久久拍打着我的心。
“都要期末考试了,还打电脑,如果不考出优异的成绩,有你好看的!……”回想着刚才被妈妈无情地推出书房外,坐在书桌前的我,眼睛湿润了,不明白为何妈妈会变得如此无情,学习的压力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难道连娱乐的权利也没有吗?想着,我狠狠地抓起一团纸,摔在地上。
雨依旧下着,黑色的雾气渐渐笼罩了夜色,街灯中,人影、伞状交织在一起,星星点点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佳佳!”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外面下雨了,爸爸肯定又没带伞,快去给爸爸送伞。”
我极不情愿地拿着伞来到街上,天气竟比我想象中的更冷,不禁皱了皱眉头。慢吞吞走向车站,爸爸应该快到了。站在人群中,不住地甩甩手,跺跺脚,人群的温暖丝毫没有让寒风畏缩,禁不住这样的袭击,拉链一次一次地滑落,又一次一次被拉上。此情此景,似曾相识,哦,那是爸爸妈妈多少次站在雨中,翘首期盼的身影。
终于,一个同样颤抖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爸爸!”我飞奔上去,“你终于回来了!你今天出门又忘了带伞!”“怎么眼睛红红的?怎么了?!”“……”
“妈妈,爸爸回来了!”“好,快来吃饭吧!菜都快凉了!”
“哈哈!真好笑!这个演员叫什么名字?演得真好!哈哈哈!太搞笑了!”
“怎么又在看电视,给你说过多少次,没事多看点书,下个星期就考试了!”
“孩子复习累了就让她休息一下,劳逸结合,反而……”“不用说了!不看就不看!有什么了不起!”
“砰——砰——砰!”踏着楼板,冲上了楼。躲进被窝,我伤心地瑟缩着。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窗户没关紧吗?怎么会有一种凉飕飕的感觉?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窗外零星的雨点打进了我的心。
猛地,睁开眼睛,又一次走到窗前,不变的依然是淅淅沥沥的雨。的士站前,一对母女在雨中站立着,雨点不住地敲打着她们头顶那一把小伞,雨帘模糊了我的视线,可是我分明的看见母亲把她的伞向着女儿倾斜,而她的肩已经湿透。那是爱吗?冷笑:“真傻!”我想,那样的寒冷,一定不压于此刻我心里的冰凉。不禁打了个寒颤,摇了摇头,看看表,已经十二点了,睡吧!
好不容易进入梦乡,那一夜,我做了一个噩梦……“啊!”在一声尖叫声中,我从梦中惊醒,汗水布满了额头,“怎么了?”妈妈猛地推开门,“又做噩梦了?看吧!叫你别看那么多电视,看了就得做噩梦!好了,快睡吧!”那一刻,我被妈妈抱在怀中,闻着妈妈身上那股和小时一样、从未消失的妈妈的香味,我睡了。朦胧中,妈妈为我盖上了被子,眼泪,又一次顺着脸颊流下,妈妈走出了房门。
“怎么了?孩子又做噩梦了?”
“是啊,她只要电视看多了,晚上总会做噩梦!唉!真为她担心,这半夜三更的,着凉了怎么办?”妈妈,您怎会忘记,此刻您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单衣。
那一夜,我破天荒地失眠了,脑海里,不停地上映着儿时的一幕:“妈妈,我们会像电视里的那对母女一样,永永远远不分开吗?”这是坐在病床上的我退烧后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妈妈看着我,笑了,“当然会,我们会永永远远不分开,快睡吧,孩子。”我也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这是退烧后的我对妈妈绽放的第一缕阳光。那一年,我三岁,妈妈,二十九岁;今年,我十三岁,妈妈,三十九岁。妈妈的年龄已是我的三倍。我突然明白,儿时与妈妈的问答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和妈妈,在某年某月某日,将会天各一方,永不再见。于是,在现在的某一时刻,我必须长大,让妈妈把她的辛苦分一半给我,让妈妈依偎在我的怀中,就好像,曾经,我偎依在妈妈的怀中。
明年,我十四,妈妈四十,两个读音刚好调换的年龄。到那时,妈妈的脸上,又爬上了许多条纹;妈妈的鬓间,又增添了几缕银丝;妈妈的身体,或许又多出了些许憔悴。曾经,幼稚的我认为,自己已经长大,有权对爸爸,妈妈的句句充满爱的“唠叨”提出抗议;有权在生气时摔碎水杯;有权将在学校受到的气回家撒在父母身上……可是,我却忽略了,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我的言行,带给了父母亲多少无法言喻的创伤,他们的心,也曾像一个脆弱的孩子,忍受了多少委屈。父母终将老去,但永远年轻的,会是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为我们留下的那一个个美好的祝愿。我们,只能在他们即将老去的一刻,真挚地对他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的付出我已经受了太多太多,现在,我会用比您们对我的爱多一倍、百倍、千倍的爱来回报您们。因为,当年的辛勤播下的种子,而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能够为您们遮风避雨,能够让您们安心了。”
回想起那一刻,回想起母亲在病榻前为我熬夜的那一刻,回想起风雨中为父亲送伞的那一刻,回想起的士站前等车母女的那一刻,回想起被噩梦惊醒的那一刻……我只知道:
那一刻,我长大了。
[实用]高中除夕文章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实用]高中除夕文章一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一提到过年,我竟有些无话可说,或许是因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过年的兴趣也越来越淡的原因吧,到现在,就只能模模糊糊记着七八岁时的除夕夜。
因为那时候生活在农村,所以,天色一黑,我就会和所谓“从城里来的”姐姐一起出去玩儿,一进到别人家里,就看满屋里雾蒙蒙的,这个一看便知道是人家在家里做年夜饭,年夜饭里什么都有,什么灌肠、什么牛肉干,平常不舍得吃的都应有尽有,还有饺子,因为那时候小,又馋,看到别人家的菜,就禁不住流口水,但又不好有意思,于是只好忍住肚中的小馋猫,在在朋友家里草草玩一会儿。虽然只玩上十几分钟,但要是村中一个小伙伴,一个小朋友都不落的逛的话,那时间可就长了。但是我还是很愿意的,因为说不定途中遇到些大方的家长,会地给我们一些糖葫芦。
等到往家走的时候,天色就会完全黑了下来,倘若换到平时,就只有一轮皎洁的明月才会照耀在天空中,可现在,到处灯火通明,家家户户门前都会有几盏灯笼挂在门前给我们照亮了路。而且没走几步就会有几个朋友在扎堆放鞭炮,本来是很害怕的,但看到鞭炮噼里啪啦的作响,又会感觉很有趣,就更加加快了速度,回家拿自己的鞭炮。
回到家,拿出自己的鞭炮,鞭炮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都有,我记的最熟的一种,就是甩鞭,这种鞭炮价格十分低廉,又安全,就只需要五毛钱。你把它握在手里,用力往地上一摔,“啪”一声就爆炸了。
放完鞭,就跑回屋里把快要冻成冰棍的手往火炉边一放,边取暖边把拿起把筷子在那些“山珍海味”上挑来挑去。虽然都是些“山珍海味”,但却都不能吃饱,为什么呐?当然是要留出肚子来吃美味的水饺喽!据说饺子里会包上十个枣、十个钱,枣的意思是有福,钱便是来年发财的意思。饭前,我总会立下“雄心壮志”,一定要比别人多吃一些枣、钱。但往往事与愿违,我通常会什么也吃不到。原因就是总是在吃饭吃到一半时,砰砰……几声巨响后,外面就放烟花了,于是我的“雄心壮志”立刻破灭,又对烟火感了兴趣。然后立刻放下碗筷,跑到外面看烟花了。
望着窗外五彩缤纷,颜色繁多的烟花,一刻也不想离开。然后再不知不觉间烟花就放完了,那是也就差不多十点了,我立刻跑到屋里,也不管守岁还是吃饭,立刻倒头就睡。
大年初一早晨,我一觉醒来就听见姐姐到处炫耀自己晚上又吃了多少钱,我不服,就和她争辩,家人也只是看着,见谁说得好就鼓鼓掌,于是大年初一我就在这种争辩中浑浑噩噩的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