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分享:三八妇女节小学文章
周末的一天,爸爸问我:“今天我们去钓鱼好吗?”我高兴地说:“好呀。要去。”马上我们拿上鱼杆,二个桶子,一盒鱼饵,还有一本书。“咦?爸爸你拿一本书干嘛吖?”我问。爸爸说:“我们在等的时候可以看会书呀,你也赶紧去拿一本书带上。”哦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了,于是我带上了一本我最爱的书。
我们来到鱼塘,马上准备好钓鱼的工具,就开始钓鱼啦。我钓啊钓啊,钓了很久,一条鱼也没有钓到,爸爸已经钓了好几条了,我得加油了,再不钓上一条鱼来我就不来了。
我就开始一直盯着鱼杆不动,啊!有动静,我拉我拉,我没有力气了,大叫:“爸爸快来帮我,救命吖,我要被鱼拖到鱼塘里面去啦?”爸爸听见了,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过来我这边,爸爸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抓住了,爸爸惊讶地说:“这这条鱼怎么那么大呀?”
“是的,我厉害吧。”我说。
我钓的鱼眼睛很大,嘴巴也很大,体形更大,比商场买的一般的鱼都大。
过了好一会,爸爸说:“天气不早啦,我们该回家了。”我们今天的收获还不错,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值得分享:大自然文章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它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比如:腊梅在寒风中挺立着,告诉我们要坚强;小树春天发芽,冬天树叶落光了,告诉我们做事要有始有终……
松树一年四季叶子都是绿的。春天,松树的叶子就特别茂密,让人很有安全感。夏天,松树的叶子更加茂密,更加翠绿了。在阳光下,松树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给予它的温暖,在雨中,松树立在草地上,享受细雨给予它的滋润。秋天,松树的叶子依然那么绿,只不过与夏天的叶子比起来淡了一点儿,有时一些调皮的孩子还会把松树的叶子折下来,真不应该。松树享受着秋风的抚摸。冬天,松树的叶子还是那么绿,它在寒风中挺立着。在厚厚的雪花覆盖下,松树仍站在草地上,享受着雪花给予它的养分。总之,松树在风雨中都是非常坚强的。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在生活中要坚强。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呀!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爱大自然!
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其一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其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给我们买粽子吃,有红豆馅的、有蜜枣馅的,好吃极了。吃粽子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粽子?”妈妈说:“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大臣屈原。”于是妈妈就给我将关于粽子的故事。
屈原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他积极主张楚国联合齐国,抗击秦国,他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反而被罢了官,发配到边远的地方。 楚国快要灭亡时,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屈原投汨罗江自杀。屈原投江后,楚国人民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鳖蟹吃屈原的尸体,就往江里投好吃的食物。一天晚上,一位老人梦到屈原,就问他:“我们给您投去那么多的食物,您吃到没有?”屈原说:“你们送给我的饭,都让那些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怎样才不会被他们吃掉呢?”屈原说:“你们用竹叶把饭包起来,做成菱角形的尖角粽子,它们以为是菱角就不敢抢着吃了。”
第二年的端午节,人们就照着屈原说的话,向汨罗江里投下尖角粽子。可是,过了端午节后,屈原又给老人托了个梦,说:“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那么多粽子,我吃到了。但大多数仍是被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屈原:“还有什么办法呢?”屈原说:“送粽子的船要打扮成龙的样子,因为鱼虾鳖蟹属龙管辖,它们不敢吃龙王的东西。”
从那以后,年年端午节那天,人们划着龙船到汨罗江送粽子。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的来历。
我终于知道了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划龙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