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日记: 语文每周一记
从幼稚园开始接触语言这类童书,上方简短的文章,读起来琅琅上口,生动搞笑,从此我便爱上语文。步入小学,语言改为语文。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插图、妙趣横生的对联,精彩的寓言故事,富有哲理的文章,小学六年的语文,为我展现了一幅多姿多彩、生动搞笑的文学世界。使我明白;语文不仅仅仅就是书上的资料,而就是整个世界,生活处处有语文。走在大街上,商店名‘情有独钟’一个成语就是语文,‘钟’写出了商店商品,新颖别致。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贴对联;五福临门事事顺,吉星高照步步高。对偶的手法,整齐顺口。生活处处有语文。
语文就是阳光、雨露,我们就是颗颗嫩芽,沐浴着阳光,润吸着雨露茁壮成长,语文就是导师、严师,我们就是对社会不懂得学生,聆听着教导,明白了人间的就是就是非非,真恶善美,语文就是打开世界的窗口,我们就是足不出户的宅女,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语文就是人类文化的财富,就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就是人类迈向世界的大门,就是走向未来的铺路石。我爱语文。
语文抒发感情;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就是李白对家乡的思念。
中秋每周一记其三
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这个中秋节正好赶上爸爸上班。
中秋节一早,爸爸上班去了,我和妈妈拎着月饼去了外婆家。外婆给我们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甜而润的芦粟,糯而香的桂花糖藕,鲜而补的老鸭汤。当然少不了过中秋必备的月饼。
当我吃着这些美味可口的菜肴时,我突然想到,爸爸在单位那么辛苦地工作,他现在吃什么呀?我立刻起身到厨房间拿了几个保鲜袋,从菜碗里把每个菜都夹了一些放在袋子里,大家不解地看着我。
外公摸摸我的头说:“里面还有,慢慢吃。”而妈妈则脸色一沉:“你这是干嘛呀?好好吃!”我把手里的袋子在他们面前晃了晃,不服气地说:“这是给我爸爸的。”大家先是一愣,而后不约而同地笑了。外婆一边往袋子里夹鸭腿,一边开心地说:“我们都不如你想得周到,真懂事!”带着这些我用心给爸爸预留的美食,我和妈妈乘车回到了家。
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我和妈妈还是等到9点多,辛苦一天的爸爸吃着我特地从外婆家带回来的菜,笑得像朵花一样。当我们全家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分享月饼时,不一会儿爸爸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这时,天空中的月亮被薄云悄悄遮住了,皎洁的月光变柔和了,微微的秋风吹拂着,仿佛不忍打扰爸爸想让他好好休息。虽然这个中秋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