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自然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内爆发了,这种病毒可以人传人,所以危险系数非常高,经过几个月的控制终于有所好转了,但是国外的疫情开始爆发了,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轻松之余我们也应该想一想为什么罕见的病毒会爆发呢?是大自然为了惩罚人类吗?这种说法其实也是说得通的,有科学家发表言论,病毒的宿主是果子狸、蝙蝠等野生动物,这些动物如果不是特意去某个地方观看是看不到的,一般都在偏僻的森林里,但是就是有人想要尝试吃它们,所以引发新病毒也不是不可能。再有一个因素应该就是环境影响,近几年的平均温度一直在上升,极寒地区的冰山也慢慢的开始融化了,在珠穆朗玛峰五千米处都能够看到野花了,这说明了什么,是我们人类一直在破坏着大自然啊,才让罕见的病毒复苏了,这也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警示。
这次疫情之下,其实大自然在说话:我不需要人类,而是人类需要我。确实是这样,我们总是在说保护环境,那其实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啊,为了我们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啊。这几个月的禁足,绝大部分人都待在家里不能外出,在自然界也有更多的稀有动物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小齿灵猫仅仅在云南南部西双版纳出现过,但是在20xx年就已经没有再发现了,中国禁足的这几个月中,又有野外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小齿灵猫的存在,这说明了什么?许多罕见的野生动物只有在没有人类的地方生存着,人类大规模的搞建设搞开发,占用了太多的土地资源了,许多动物无家可归,适宜一些稀有动物的生存环境也覆灭了,只能走向灭亡,所以绿水千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应该渗入到每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人民,保护环境,从这一刻开始,大自然在说话,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今后也请人类放过野生动物,有因必有果,万物皆有灵。
拥有一个环境优美的世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想是非常艰难的,这需要全世界的人民动员起来,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虽然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但是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那力量却是不可估量的。我们可能无法阻止工厂排出的气体,但是我们可以做到绿色出行,尽量不开车多骑自行车或者走路。我们可能无法阻止人们砍伐树木,但是我们可以在节约纸张、不用一次性筷子做起。我们可能无法阻止别人浪费水资源,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做起,水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一个人的力量确实非常渺小,但是整个世界七十多亿人一起努力,把环保节约的理念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小行动都能够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敬畏自然,爱护自然,就是爱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