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作文。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年夜饭。我们家也一样,但地点不同,有时去大伯伯家吃,也有时在奶奶家吃。今年,我们选择大伯伯家。
下午三点,我们来到大伯伯家。奶奶帮外婆洗菜,爷爷帮外公摆餐具,我陪小弟弟玩,大伯伯、小叔叔忙着贴春联、挂红灯笼,大妈妈上街买菜。
按照民族风俗,傍晚,家家户户都要放一串开门炮,避邪消灾。刚过四点,鞭炮聲四起。我们家马上也要放鞭炮了。我和弟弟立刻捂上耳朵,噼里啪啦,一阵聲响过后,就要去楼下烧经,然后放一个大鞭炮。
开始吃年夜饭了!弟弟像松鼠一样窜上餐桌,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好像有几年没吃饭一样。按照传统习俗,我们小辈给长辈敬酒,説了祝福话!
晚饭后,要发红包了!弟弟兴奋极了。我一共收了四份红包。
这真是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