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初中的每日一记其二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日记系列] 初中的每日一记其二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从小到大,我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就像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尽情地、幸福地享受着爸爸妈妈给的爱。幸福是什么?这就是幸福!但我知道幸福除了被别人爱,还要有爱别人的感觉。我决定为父母做件事。做什么好呢?
吃过晚饭,妈妈就十分麻利地收拾了桌子,洗起了碗。我做这些嘛肯定没有妈妈熟练。有没有其它机会?帮爸爸捶捶背?可刚想说,他已换好鞋外出散步了。哦,有了!削个苹果吧,待会爸爸散步回家,一定会口渴的。
说干就干!我拿出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洗干净,拿出刨子,笨拙地削起了苹果皮。因为是第一次削皮,苹果和刨子都显得不听使唤。我小心翼翼地像小蜗牛似的削,每次只能削指甲盖大小的皮。过了十几分钟,苹果终于削好了,可苹果表面已灰不溜秋了。我拿出水果刀和小果盆,把一块块甜津津的苹果片摆在了果盘中。大功告成,只等爸爸回来!
正想着,爸爸回来了,我拿来一把小叉子,一手端着果盘,一手拿着叉子,递到爸爸面前。 爸爸接过叉子,叉了一片苹果,咬了一口,闭上眼睛,咂巴着,享受着美味。“你削的?”我点点头。“第一次吃到女儿削的苹果,我感到又香又甜又脆,很美味啊!”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表达爱不一定要用钱,只要用心就行。今天,我把爱悄悄地藏在又大又红的苹果里,明天还可以藏在笑脸里、表现在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