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小学除夕每日一记其二
今天是除夕夜,我、爸爸、妈妈和舅舅一家去外婆家吃年夜饭。到了外婆家,外婆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的晚餐了。
“开——饭——了。”年夜饭在外婆的召唤声中拉开了序幕。吃了一会外婆就开始分压岁包,我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少,收了许多红包。这可是我最期待的时候了。
晚饭过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回家看春节联欢晚会。在零点钟声敲响时,我们到外面燃放了鞭炮,看着凌空而起的滚滚浓烟和烟花,我们都在期盼鼠年是一个好年头,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编辑推荐:最新小学每日一记其二
星期四,我们学了《爬山虎的脚》,上面写了作者叶圣陶仔细地观察了爬山虎。
学到课后题了,老师让我们把绿豆放在一个杯子里,再把湿的纸巾盖在绿豆上面,观察几天后会怎么样。
我听了心想:我一定要观察几天后会怎么样。
下午,我回到家把作业写完,把观察绿豆的事早忘光了。我洗完澡,把头发用电吹风吹干,正准备睡觉。我猛地一想,想起了绿豆的事。我便拿着我的小杯子,抓了几把绿豆在杯子里面,再拿了一点纸去把它弄湿,一淋,纸比以前薄了一点,我在绿豆上盖了两层湿的纸。我便想着明天会怎么样,后天会怎么样……入眠了。
星期五,放学了,我回到了家,写完了作业,去看了看我的小绿豆,小绿豆长出了小芽,小芽很短,是白的。我想明天可能更长。
一转眼,一星期要上课的最后一天过去了,又到了双休日。今天我发现绿豆好像长胖了,正在把湿纸巾往上顶,再看看芽,果然比昨天长了许多。
我把一颗绿豆拿了起来,一幅奇怪的画面呈现在我的眼帘,有两颗绿豆,一颗是绿的,一颗是白的,我还以为长出来了呢!结果我一碰那颗绿色的“绿豆”,那“绿豆”一掉,原来是绿的皮,真让我白高兴一场。
经过今天的观察,我知道了绿豆长芽是要脱皮的,看来观察绿豆还能让我长知识,我明天还要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