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 六年级每日一记:包汤圆(二)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日记收藏】 六年级每日一记:包汤圆(二)1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今天,我们欢乐谷作文班举行了一场活动——慰问敬老院的老人。我们决定为那些老人们包汤圆。
首先,敬老院院长把糯米粉放在一口小盆子里,把糯米粉倒入盆中,刚得到释放的糯米粉散发着阵阵奶香。院长把热水倒入盆中,进行一番用力的揉捏后,原先的一粒粒米粉便成了一坨坨的了,味道也不像奶香了。
同学们争先恐后得向前拿糯米团。我自然也不甘落后,上前拿了一团放在手掌心上,两首使劲揉搓,直到变成一个很圆的小团,接着,再用大拇指在汤圆正中间按一个小坑,把黑芝麻放入那个小坑里,慢慢地用糯米粉包起来。因为我的使劲,薄薄的糯米皮被我搓破了,黑芝麻沾地到处都是,一个好好的汤圆就葬送在我的手下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再包一层糯米皮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又忙活了起来,终于,汤圆在我的手下又重获新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面的程序也快了很多。
接下来就是煮汤圆了,我把一个个汤圆放入锅中,有的汤圆在锅中潜水,有的则静静地躺在锅底,好似在闭目养神,还有的在锅中游来游去,练习着各种游泳技巧。一会儿,汤圆就浮在上面了,终于熟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尝尝我自己亲手做的汤圆了,我夹了一个白白的汤圆,咬下第一口,黑芝麻就流了出来,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