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滴答滴答“的脚步不停,心里明白新学期的到来即在眼前。看着早早准备好的书包里静静躺着的假期社会实践表、个人评估手册、练字本、新新的包书纸、鲜艳的红领巾、六年级《日有所诵》、课外读物《放慢脚步去长大》、文具盒……因为”开个好头就等与成功了一半“,所以将书包仔细检查一遍,再检查一遍……希望开学第一天所有的东西都带齐,为自己开个好头。我要微笑着,迎接新学期……
越是临近开学,心情越是激动不已。每次外出路过学校的大门口,都要回头,再回头,观望,再观望……校园里停了好多自行车,那是敬爱的老师们提前来到学校为新学期做准备:准备资料、做教案……想想马上就要和老师同学们团聚了,猜想亲爱的孔老师会不会晒黑了?可爱的同学们是不是长高了?嘿嘿,我要微笑着迎接新学期……
回忆上个学期,学习上的好多不足之处仍历历在目:英语,音标语法都过关,唯有个别单词老写错;数学,正方体、长方体的表面积学的不很透彻;语文阅读理解、作文都OK,偶尔还犯粗心的老毛病,笔误较多,老写错别字。不过,面对新学期,我很有信心。因为暑假里我认认真真地复习,扎扎实实地练字、写英语,上奥数课……感觉以前的知识自己都掌握牢了。我要微笑着迎接新学期……
老妈总是说我很聪明,老师总是说我很优秀,爱学习,爱读书。可是,自己的毛病自己心里最清楚:爱着急,而且一着急就犯迷糊,粗心马虎找上门。所以,新学期我决心改掉”急猴子“的老毛病,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向优秀的同学看齐,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我要微笑着迎接新学期……
崭新的钢笔,崭新的文具盒,崭新的课外书,崭新的运动鞋,崭新的牛仔裤……还有崭新的我……我要微笑着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