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日记。
一个雨夜,我坐在床上读书。柔和的灯光照着那些小字,仿佛渗出了墨香,围绕在我的身旁。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每一个小雨点都是一颗有手有脚的小珍珠。它们挤在窗户外,好奇地把脸贴在玻璃上,时不时还拍打着窗户,请我放它们进来。
小房间里静悄悄,小鱼不再吐泡泡,铅笔不在桌上跑,连那只机器青蛙,也不敢乱蹦乱跳。
我读的故事书讲了一只小熊,它又胖又贪吃,还有点笨笨的,经常干出一些傻事,让我开怀大笑。
我觉得我也好像也变成了一只小熊,陪伴着它一起做傻事,一起去偷蜂巢里的蜂蜜。
天真的小熊,笨笨的小熊,自由自在的小熊,我好羡慕你的生活啊!
小雨点们还在屋檐上跳舞,我也仍旧在看书。“噼里啪啦”这是它们的脚步声,“哗啦啦”这是我翻动书页的声音。它们合在一起,奏出一首美妙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