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来到作文班,老师就让我们写纸条,写的还是恶作剧纸条。我忐忑不安地写了一句话。心想: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我刚把纸条给老师,老师把我的纸条放在一个小杯子里,同时赵老师把一张写着“快乐币三枚”的纸条放了进去,然后老师告诉我们:“花球在手里不可以超过3秒钟,可以给周围的任何一个同学,但不能重复传给同一个人。击鼓传花大家都玩过吧?……”说着说着,突然把杯子扔给了一位同学,鼓声瞬间响起。
杯子一开始在另一个同学手上,那个同学把杯子向前边一扔就到了一个女孩手上。一开始我还紧张得不行,我心惶恐不安,一直想着杯子千万不要传到我这里呀!一定不要呀!就当我抬起头时,我看到前桌同学已经把杯子传给了我。还好我眼急手快,一把把杯子拿了起来,向我的左桌扔了过去。他刚拿起杯子鼓声就停了。我看到他那张白白的脸一下子变红了。他慢腾腾地走向前面从杯子里边找了一张纸条,笑着念道:一边做饭一边洗衣服,但因为这里没有这些东西,老师让他重新拿了一张纸条。这张纸条的内容让大家哄堂大笑,原来纸条上边写着:睡在地上叫“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这位同学被难倒了,一直不想演。同学们在下面坐立不安地说道:“快演呀!快演呀!……”那个同学最后只背了一首诗。很遗憾没人拿到“终极大奖”。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危险与机会同时存在,要有勇气去挑战,冷静对待,或许会有“大奖”等着你!